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黄百鸣构思《家有喜事》 依旧天马行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8:14  新浪娱乐
实录:黄百鸣构思《家有喜事》依旧天马行空

郭涛

实录:黄百鸣构思《家有喜事》依旧天马行空

谷德昭

实录:黄百鸣构思《家有喜事》依旧天马行空

黄百鸣

  《家有喜事2009》故事主线黄百鸣构想

  主持人:其实前两集就人物的结构是比较想向,这一次改动很大,这一次为什么要做这么大的改动?觉得效果出来了吗?

  黄百鸣:《家有喜事》故事不是完全是一样,但是97版跟92版有一点相同,都是三兄弟的爱情故事,这一部就不是了,但是整个精神还是一样的,观众从头开心到尾,大团圆结局,还是维持我们传统的我们演员在戏里面跟观众拜年,春节,大家打成一片,都是同样的东西,都是同一样的这么开心的。

  主持人:导演谈一下。

  谷德昭:这个原著故事是黄先生的,他找我的时候,已经把故事,主要的骨干都在,我也觉得挺好的,人家都在问我,这一次《家有喜事》的故事是什么?怎么样?是不是三兄弟的故事,我说这一次不同了,不是三兄弟开始,是两姐弟开始,吴君如是大姐,郑中基是弟弟,他们说不一样了,都很,我觉得挺方便的,不然的话又要再讲一下,三兄弟,三兄弟是谁是谁,这一次不同了,两姐弟带出来的故事,但是也是一家人,最后开开心心,精神是一样的,令观众开心的一部电影。

  《家有喜事2009》依旧天马行空 黄百鸣一直喜欢拍喜剧

  主持人:像周星驰(实录:黄百鸣构思《家有喜事》依旧天马行空)之前有一些片段很天马行空,这一集也有吗?

  谷德昭:也有,风格不一样,周星驰有他可以承载一些喜剧的方法,其它演员去演就会感觉格格不入,但是其它演员,比如郑中基,他们又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可能适合郑中基的不一定周星驰,适合周星驰的不适合古天乐,所以这一部《家有喜事》有另外一些,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一些点子。

  主持人:前两集周星驰和张国荣(实录:黄百鸣构思《家有喜事》依旧天马行空 听歌)大家都觉得很难忘,在拍摄的过程当中怎么样?

  谷德昭:没有问题,他们演喜剧都没有问题,我就说过《家有喜事》其中一个特色,找当时的一些喜剧演员来演,所以找了郑中基,郭涛,内地代表郭涛和姚晨,古天乐也有演喜剧,但是帅哥的形象被喜剧的形象盖过了,但是在这一部戏里面演得挺好像的,我跟摄影师有一个默契,我拍古天乐的时候,像拍女孩子一样,慢慢地捕捉他的神态、身影,摄影师说好帅好帅,一直拍一直讲,拍吴君如的时候就像拍男人一样,因为她有很多动作。两种手法拍,古天乐的表现也很好笑。

  主持人:黄老板这两年公司投入动作片很多,现在再拍喜剧,拍动作片挑战大一些还是喜剧?

  黄百鸣:我想拍喜剧,我一直喜欢拍喜剧,因为这几年开始有了合拍片,大家就觉得要拍大家都喜欢看的,就是拍动作片,像七剑《叶问》等等都是动作片,都在大陆的市场做得非常成功,今年我在尝试,其实我最拿手的还是喜剧,这几年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拍喜剧,讲了两三年了,今年我心动了,我也很开心找到一些非常合拍的演员,我相信我的喜剧片不会比我的动作片差,我希望今年观众来看我们《家有喜事2009》。

  主持人:好,谢谢三位。

  三人:谢谢。 孙慧/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