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少群聊天少年得志要自重 赞阿娇勤奋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8:41  新浪娱乐

余少群聊天少年得志要自重赞阿娇勤奋努力 余少群聊天少年得志要自重赞阿娇勤奋努力
谈选角曾经不自信 演唱《游园惊梦》

余少群聊天少年得志要自重赞阿娇勤奋努力 余少群聊天少年得志要自重赞阿娇勤奋努力
眼神妩媚 对话主持人

余少群聊天少年得志要自重赞阿娇勤奋努力 余少群聊天少年得志要自重赞阿娇勤奋努力 余少群聊天少年得志要自重赞阿娇勤奋努力
赞阿娇勤奋努力 蹙眉有点尴尬 访谈前补妆准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余少群曾在越剧团唱小生 跨行当演绎被赞有天赋

  网友(

石家庄):您在越剧界是演旦角的吗?越剧界的旦角都是演女演员的,您在越剧团干什么?

  余少群(blog):我在越剧团是唱小生的。越剧小生。

  主持人:您在这之前有没有演过旦角?

  余少群:没有。所以,我在扮上京剧的那个旦角装的时候,其实自己都挺吃惊的,原来我还可以是这个样子?

  主持人:您之前有没有学过旦角的基本知识?

  余少群:没有,因为不可能去学,我自己树业有专攻,肯定攻我自己武生、小生的东西。

  主持人:我还真不知道,以为你之前就是演旦角,等于你是从文物生之间转到旦角。

  余少群:之前有很多朋友也说,少群你是学戏的,演这个肯定很简单。其实不是的,从武生到旦角,首先不谈跨了剧种,光这个行当之间就很难。

  主持人:您还真是天赋惊人。

  余少群:太夸奖我。

  主持人:真的是这样,因为我没有想到,所以很惊喜的感觉。

    余少群被网友留言感动 少年得志要自重

  网友(郑州):我昨天在您的博客上留言,今天还想说那几句话,少群,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少年得志,更当自重,人生是一杯酒要越品才越有味,超越你自己的今天才有更美好的明天。

  主持人:我好像在你的博客里看到有这样一个回帖。

  余少群:这是我今天刚刚写的博客,我也是昨天晚上刚刚回北京,就赶快打开看了一下,我也发现郑州的这位网友,我觉得他说得特别好,好像特别亲近,大家像自己人才会说这样的话,而且特别受用,我今天在博客中提到真的蛮感动,也不知道说什么。

  主持人:对你是一个很好的激励有这么好的机会,以后有一个更好的发展,你的这群影迷也都在看着。

    余少群谈删减戏份 赞阿娇勤奋努力

  网友(北京):这部戏里您是最让人惊艳的,演得最到位又不过火。很遗憾没有看到您掀开少年福芝芳概念的戏,给讲讲吧,后面还有什么。

  余少群:我们一路走来的时候有很多专访我都做过,今天在这边时间也蛮宝贵的,先不谈这个问题。

  主持人:不谈吗?我之前也是听您说到,因为您这也是刚刚只有50分钟的戏,其实是拍了很多。

  余少群:对。

  主持人:我们想知道拍了一些什么样的戏?比如梅兰芳在青年时代还有什么样的故事?

  余少群:别的是吧,大的情节都留下来,但是丰满这个情节的东西删了一些。比如结拜的戏,有很长一段戏。他的奶奶给他订婚了,但是这个时候他已经跟邱如白约好了,设计舞台,要设计一个特别现代感时尚的舞台,让所有的灯光都突出他的表演,结果邱如白在那里等了一天,大冷的天,好家伙梅先生自己在家里乡亲了,当然喝得有点醉,跑过来说对不起,我忘了您在这儿等我,等了一天,真不好意思。就那么一场戏他们在那儿交流,邱如白的内心很复杂,梅兰芳就很内疚。

  主持人:乡亲的那段戏呢?

  余少群:没有表述。

  主持人:比如跟阿娇(余少群聊天少年得志要自重赞阿娇勤奋努力 blog)的那段戏份呢?

  余少群:大概有三场。

  主持人:哪三场?因为看了您的戏,想把您这一段直接演成《梅兰芳》上集,讲一下您具体被删掉的戏份,除了这一段。

  余少群:除了这一段被删掉的就是有一个给十三燕送饭,他端着一个盘子,我在旁边。

  主持人:阿娇演的,给十三燕送饭,那是您跟她相亲之前还是相亲之后。

  余少群:之后,都结婚了。

  主持人:结婚了之后十三燕不是已经过世了吗?

  余少群:没有,最后因为种种原因,片子不能留下来,所以导演可能做了一些处理。

  主持人:阿娇的表演怎么样?

  余少群:她是一个非常努力、勤奋的演员,为了这个电影她付出了很多。

  网友(网名“亮亮”):结束电影《梅兰芳》宣传之后,您会不会回到浙江越剧院呢?

  余少群:我们跟团里的领导可能要沟通,下来要看别的机会,比如接下来团里给我安排别的戏什么,可能会做那个,如果现在有些影视别的机会或者是计划放在这里,可能也会暂时把时间放在这边一点。

  网友:有梅花把你评为年度十大新人,您的表演也征服了观众,请问您接下来有什么打算,会不会像章子怡(余少群聊天少年得志要自重赞阿娇勤奋努力)姐姐那样只拍电影,会不会尝试电视剧、别的方面?

  余少群:应该都会尝试,而且如果说把我评为年度十大新人,这个荣誉可能是演员都会想要。但是导演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以后的路很长,不要被鲜花、掌声太多的包围,特别是走第一步。后来我自己在想,说的挺有道理的,因为可能这个年代、这个行业的年轻人,可能他会担心过于浮躁。他是希望能够让我走得更远、走得更踏实。

  主持人:您目前有没有下一部戏的计划呢?

  余少群:其实有的,但是还是会斟酌一下,不会随便接。因为也不是为了拍而拍,还是多问问自己的内心,需要怎么样,喜欢怎么样,适合怎么样。

  网友(山东烟台):您怎么看《霸王别姬》,怎么看张国荣(余少群聊天少年得志要自重赞阿娇勤奋努力 听歌),因为你也是80后,对张国荣应该比较熟悉。

  余少群:我认为这位港台的演员,就是因为这出戏,开始慢慢关注他更多的作品,非常棒的演员,这是必须承认的。

  主持人:怎么看待《霸王别姬》,或者是《霸王别姬》和《梅兰芳》的比较。

  余少群:《霸王别姬》和《梅兰芳》都是导演的作品,《霸王别姬》大概是他14年前拍的,《梅兰芳》是新鲜出炉。我自己两个都喜欢,演了之后我知道,其实可比的地方并不是那么多,除了是导演自己的作品之外,除了可能都是讲梨园行,讲京戏,但其实人物的性格,各个东西其实蛮多不一样,命运都不一样。导演曾经说过一句话,如果说张国荣演的《霸王别姬》里面的程蝶衣是火的,那么我和黎明(听歌)演的梅兰芳就是水,就是上善若水,他是这样形容的。

  网友:您的斗戏这一段跟黎明后面两段是不是同时拍的,你们两个有没有同时在现场?你对黎明的为人怎么看,对他在戏里的表现怎么看?

  余少群:我们那个斗戏和他还真没在一起拍。

  主持人:会见到他吗?

  余少群:会的,因为他要来探班,会定妆,都会来这边。跟黎明大哥的接触更多是在这波宣传更加密切,因为拍戏的时候我一心在拍戏工作上,他也来去匆匆,但是这段时间大家集中在一起。接触更多了解他,发现他是一个特别亲切的人,你跟他多说一句话,就会发现之间其实没有隔的东西,他的心很开,会很包容,特别善良。我们肯定也会遇到一些小的麻烦什么的,大家急躁的时候他会很安静,他会分析出其实这个事情应该怎么样怎么样,不要着急。

  主持人:我之前看了你的访问,在开始您跟黎明接触的时候,因为有一个越剧的朋友说,您再演也只不过是黎明的替身,你其实有点刻意的不太积极地跟他接触。当时有没有这样?

  余少群:没有,这个话其实是在拍完之后有人跟我这么说,拍的时候不会有人这么讲,我个人也认为这不可能说是什么替身不替身,因为毕竟是梅先生的人生两个阶段。而且这两个必须是一体的,不可或缺的,不能少掉任何一个部分,这样才是完整的一个人物。

  主持人:您对他在这部戏里演中年梅兰芳是怎么看?他的演技怎么样?

  余少群:我觉得非常棒,在开篇的时候我也提到,他有很多地方让我感动,除了刚才说喝酒之后和福芝芳在一起默默无语。当时孟小冬已经走了,他回到家里,福芝芳给他煮了一碗元宵,他在那边吃的时候眼泪就流下来,我现在听起来都觉得有感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挺棒的。

  网友:这部戏里陈凯歌导演是不是很严厉,是不是对所有人都严厉,是不是对你更严厉?

  余少群:其实这个问题全问反了,导演在现场特别和蔼,特别给人轻松的感觉,对我特别亲切,曾经谁跟我说过这样一个句话,一个好的导演不会让他的演员在现场觉得紧张,特别是对于余少群这样一个新人,在现场可能经验不多,各方面都不太了解,他更加会让我放松。

  网友:我有一个建议,余少群戏分不少,表演不俗,可惜片头主要演员不挂名,只因为是新手。记得香港电影片头对新演员有一个特别介绍,建议国产片也介绍一下,对新演员做主演时,即使不在主演之列出现,也在片头做特别推广和介绍。

  主持人:这位网友其实是对你的表演,在某种方面是一种很好的认可。

  余少群:谢谢,谢谢这位朋友。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访谈就结束了,看来各位网友对少帅非常喜欢,也希望少帅以后能够给我们奉献更好的作品。

  余少群:谢谢各位网友。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