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色起义》(12月15日19:3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22:28  CCTV-6

  流金岁月 《百色起义》

  广西电影制片厂1989年出品

  编剧:侯育中、朱旭

  导演:陈家林

  主要演员:卢奇、郭绍雄、许道临、唐汤民、李良涛、苏林

  故事梗概:

  江汉平原战火纷飞。俞作柏策动前线指挥官李明瑞阵前倒戈,使新桂系全线溃败,全国形势出现错综复杂的新局面。事后俞作柏被任命为广西省主席。为了发展巩固自己的势力,他在香港拜会了中共领导人,请求派干部协助工作。中共派代表邓小平,化名邓斌率一大批党员前往广西。正当俞作柏为政局不稳黯然神伤时,邓斌来到广西。在李明瑞精心安排的家宴上,双方都表示同舟共济。邓斌协助俞作柏平息内乱,并开展统战及兵运、农运工作。广西革命形势的发展,引起了蒋介石的猜疑和不满。他派心腹郑介民用金钱挖俞、李部队的墙角,并扣发粮饷,这激起了俞、李的反蒋情绪。1929年10月1日,俞作柏、李明瑞在南宁举行反蒋誓师大会,开始了一场新的军阀混战。由于郑介民的收买,俞、李的部队相继叛变,李明瑞前去督战也险些丧命,幸被邓斌、张云逸及时派部队营救才脱离危险。血的教训,使他决心投身革命。眼看南宁不保,邓斌派警备第五大队护送俞作柏、李明瑞家小去龙州,转赴香港。面对风云突变的复杂局势,邓斌当机立断把共产党掌握的部队迅速转移到桂西重镇百色,全力投入到起义前的准备工作。邓斌派干部、士兵下乡发动群众,扩充农民武装,大灭豪绅民团的威风,扫清了右江地区十余县的反动武装,为百色起义奠定了基础。1929年10月22日,百色起义的号角吹响,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在百色宣告成立,右江苏维埃政府宣告成立,百色起义成功了。邓斌又率队踏上了新的征程。

  12月15日 19:35 电影频道播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