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制造》(12月16日19:3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22:50  CCTV-6

  《青春制造》电影频道出品数字电影/首播

  数字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8年出品

  编剧:邢原平

  导演:高力强

  主演:靳东、吴炜(听歌 blog)

  故事梗概:

  九十年代初,东北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与德国大众合作创办合资企业。青年工人王旗、乔达于陶文嘉从

汽车配件厂考入了一汽大众。几个年轻人非常高兴,为了庆祝这一刻,他们来到一汽大众车间想拍张照片作纪念。没想到刚拍完就被德经理给逮住了,因为车间里不允许拍照。但王旗三个人年轻气盛,根本没意识到是犯了错误,还跟德国经理争吵了起来。中方经理洪雷到场解决了此事,给王旗等三人分别下了个警告处分。三人还没等工作就受了处分,憋了一肚子火,在与德方共同工作中更是格格(听歌)不入。

  德方极其重视汽车质量,凡是不合格产品,一律作废,看着每天报废大量的汽车,王旗一帮年轻人非常心疼。为了给厂里节约成本,他们不辞辛苦,业余时间加班加点,研制修车工具,但又因私自动用焊枪,被德方经理抓住,并要开除他们。在洪雷一再调解下,虽然没有被开除,但乔达还是被调离了一汽大众,王旗在挫折中慢慢明白了合资企业的管理,他知道要想修复那些废车,必须创造出一套使德国人认可的修理方法,而不是盲目瞎干。

  于是,王旗开始研制修理工具,由于刚的硬度不够,第一次试验没有成功。王旗的爷爷,一汽老工人利用王旗准备结婚的新房子做车间,帮助王旗搞试验,给王旗很大帮助。洪雷则从外地给王旗弄来了特种钢,解决了工具的硬度问题。在大家的帮助下,工具终于研制成功了。当王旗用他的工具修好了第一辆报废车的时候,收到了德方经理戴克的极大赞扬,他不由向王旗伸出了大拇指,也开始深深地敬佩起了这群有干劲的年轻人。

  从此,戴克和王旗成为了好朋友,王旗更把自己保存多年的邮票送给了戴克,戴克也把自己父亲留下的金表送给了王旗,并答应和王旗一起共同打造一台展车。2007年,王旗所发明的工具被评为国家科技发明奖二等奖,他作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北京受到了温家宝总理的接见,为汽车生产基地赢得了巨大的荣誉。

  精彩视点:

  《青春制造》是根据一汽职工王洪军的真实故事改编的,王洪军是一名一汽普通工人,他在工作岗位上默默钻研、不断革新,成为新时代知识工人的代表。

  电影《青春制造》拍摄历时8天,主要工作场景全部在一汽-大众实景拍摄,群众演员及部分外籍演员均为一汽-大众中外员工。导演高力强表示:拍摄这部影片期间,最大的感受就是感动与欣慰。所有参演的一汽-大众员工真诚、热情,全力配合,尤其德方的几名演员更是严谨认真,和剧组人员沟通交流得非常好。

  12月16日 19:35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听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