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百鸣贺岁经典喜剧:《大富之家》(199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8:08  新浪娱乐
黄百鸣贺岁经典喜剧:《大富之家》(1994)

《大富之家》

  片名:大富之家

  英文名:It's a Wonderful Life

  导演:高志森

  编剧:杜国威

  主演:黄百鸣 梁家辉(听歌) 张国荣(黄百鸣贺岁经典喜剧:《大富之家》(1994) 听歌) 刘青云

        冯宝宝 袁咏仪 毛舜筠 郑裕玲

        曹达华 李香琴 关德兴

  类型:喜剧

  年份:1994

  地区:中国香港

  出品:东方电影有限公司

  票房:3736万港元

    年度排名:第四位

  任家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富之家,任大宽(曹达华)和宽婶(李香琴)上有年已90的老父(关德兴),下有三子一女。长子求富(黄百鸣)只顾在商场中求名求利,结果与妻子月容闹得分居,被褫夺与孩子见面的权力;次子求贵(梁家辉)是个口吃的漫画家,他用漫画向自己的梦中情人守洁(袁咏仪)表白心迹,感动了守洁;留学法国的女儿求安(毛舜筠)这次回来,大宽夫妇很想撮合她与表兄孝忠(刘青云)的姻缘;求安与同她一起从法国回来的罗贝托(张国荣)以假恋爱的招数令孝忠知难而退,他转而追求守洁的姐姐守贞(郑裕玲),他的痴心打动了这个曾经憎恨男人的老处女;而求安与罗贝托在相处之中亦日久生真情。除夕夜,任家全家聚在一起,任老太爷说了一番发自肺腑的话,令众人无限感慨。

  贺岁看点: 

  1、明星荟萃

  《大富之家》拍摄于《家有喜事》92版之后,所以这部电影的阵容和92《家有喜事》大体上有些雷同,制片方为了增添新意,还特意邀请到了刘青云、郑裕玲、袁咏仪、梁家辉等实力派明星的加盟,为这部《大富之家》设置了奢华的演出阵容。片中饰演老父的关德兴也颇为引人注目,因为他早前是50~70年代的武打巨星,《黄飞鸿》系列是他的主打品牌,片中饰演他儿子的曹答华,在几十年的《黄飞鸿》电影中常常饰演关德兴的徒弟梁宽,两人再度携手在《大富之家》中出演父子,也算是对粤语老片的一次回眸致敬。

  2、反串表演

  《大富之家》的看点不少,比较引人注目的就是主演黄百鸣反串女角出场,一身女佣打扮的黄百鸣竟然冒充起了俄罗斯籍佣人,高大的身板倒还真与俄罗斯大婶有几分神似。

  大富笑点:

  1、父亲任大宽和几个子女都有严重代沟,几个孩子都和爸爸有严重的矛盾,在冲突和斗争之中,守旧观念与新潮流行产生了冲突。

  2、刘青云饰演的表哥阿忠整日对表妹任求安穷追不舍,还写了封肉麻情书来示爱,结果适得其反。

  3、小弟任求其在学校惹了祸,便让哥哥任求贵假扮成爸爸去见老师,结果引出一连串的笑话。

  4、任求富为了解开坏蛋律师黄霑的真面目,悄悄偷去了黄霑的电话本,设计将黄霑所有的女朋友一同约了出来,让黄霑一下子陷入了超囧的境地。

  经典台词:

  1、“我用身体语言来表达,就可以省了很多话、”

  罗伯特在酒楼用强吻的方式帮助任求安摆脱阿忠表哥的逼婚。

  2、“我可告诉你,我一开始发育的时候,就和我表妹恋爱了。”

  表哥阿忠向罗伯特挑明自己和表妹的关系,即使他是一厢情愿也无所谓。

  3、“我姓张,不性感。”

  罗伯特面对夜店女郎的挑逗显得气定神闲。

  4、“妹妹恭喜你啊,终于有人要你了。”大哥任求富听到罗伯特的求婚宣扬而发出的感慨。崔汀/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家有喜事2009》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