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看点揭秘:幽默是冯小刚的基本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22:54  新浪娱乐
《非诚勿扰》看点揭秘:幽默是冯小刚的基本功

《非诚勿扰》全面公映

  文:云飞扬

  自1998年甲方乙方(《非诚勿扰》看点揭秘:幽默是冯小刚的基本功)》开创内地贺岁片先河以来,冯小刚+葛优打造的贺岁片系列早已成为一个卖座招牌。而《非诚勿扰》作为这对“最佳拍档”事隔《夜宴》集结号(《非诚勿扰》看点揭秘:幽默是冯小刚的基本功)》两年之后,再度出击的贺岁喜剧,无疑万众瞩目。“玩了古装大片,拍了主旋律战争大片,期待冯小刚继续开心贺岁。”相信是很多观众对冯小刚的最低要求。但话又说回来,玩幽默本来也是冯小刚的基本功,所以观众与冯小刚的关系好有一比:鱼儿离不开水,花儿离不开秧。

  关于相亲这回事,说法太多看法不一,所谓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不是当事人很难理解其中的荒诞和滑稽,弱水三千我只要一瓢为什么都找不到呢?《非诚勿扰》的最初创意来自《征婚启事》,或者再加上冯小刚本人多年之前的《永失我爱》的情怀和感触,葛优和他饰演的秦奋(海大富:海归、大龄、新富)都不是平凡的人,对于相亲有着特别的热忱,相信通过相亲可以解决人生大事。

  在秦奋相亲过程中,遭遇不同型号的剩女,光怪陆离的各种社会讯息便很自然的被带入故事当中,再加上与舒淇(《非诚勿扰》看点揭秘:幽默是冯小刚的基本功)的增多接触,《非诚勿扰》改变了此前冯小刚喜剧电影的小品化、拼贴化的特点,最后达成一以贯之的剧情。但幽默是冯小刚做电影的本分,本片集结了太多的笑点,关注时下热点、人生态度和逢场作戏,某些段落甚至直面社会及情感禁区,拿这些开玩笑,以冯小刚的功力,你可能不笑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