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看点揭秘之关注社会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22:54  新浪娱乐

  关注社会热点——21世纪什么最贵?和谐!

  1、战争

  《非诚勿扰》的片头,是一个伪纪录片模式的广告片,由冯小刚亲自上阵解说,在他低沉的男声中,充满战争的人类近代史造成了太多的灾难,在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之前后,是狂轰乱站的飞机、张皇失措的人群、鼓动战争的各国领导人,驶向未来的坦克车轮,是战争毁灭了和平,儿童得不到教育,人类从此失去了幸福。只有“分歧终端机”也就是公平猜拳机会才能挽救和平,二战、伊拉克、科索沃等等,用石头剪子刀就可以解决,想想是不是很好笑?实际上,这个发明是彭浩翔(blog)在《AV》中首次使用,冯小刚鸣谢借用,葛优范伟(《非诚勿扰》看点揭秘之关注社会热点)联袂捧逗,奉献开场惊喜。

  2、地震

  与战争成为秦奋最大的忽悠一样,地震也是《非诚勿扰》的关键词汇,作为宏大叙事背景下的普通人的情怀。冯小刚是最与时俱进的,512大地震对于全民而言,都是巨大的悲伤。捐款与否成为检验爱心的指标,不在乎多少。当然冯小刚不会煽情,在这个问题上。

  3、炒股

  沪深股市这几年来就好像过山车一样,从1000到6000多再一头跌回1700,于是趁着熊市找个老公以便成家就是女股民极好的选择,像秦奋这种看起来跌破发行价的垃圾股,没有人抢,安全感也强,因此反而成为不错的选择。只是秦奋自己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自己没那么不堪,也不算是好人,实在没有多少安全感可言。

  4、两岸关系

  出生于台湾的徐若瑄(《非诚勿扰》看点揭秘之关注社会热点 听歌 blog),演出一个在杭州的二世代富家女,与秦奋相亲之时,详谈甚欢,提及老爹当年“大陆沦陷,国军撤退到台湾”之事情,秦奋很认真的纠正为“我们这边称为解放”,这是关于同一段历史的不同表述,但在电影中却是首次表现。

  5、金融危机

  因为国际金融危机,风险投资行业受到根本性影响,天使投资人范伟把自己忽悠成了穷光蛋。冯小刚不失时机的将当下最重要的经济问题镶嵌于剧情之中。片头范伟穿着高档睡衣到片尾就是大路货了,金融危机不但使得裸泳的人露出水面,也令观众感同身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