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黛林:独闯影坛为“叶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4:51  精品购物指南
熊黛林:独闯影坛为“叶问”(附图)

熊黛林

  一直以来,对熊黛林的印象都只是“听说”:听说她是在香港发展最好的内地模特;听说在那边她被誉为“翻版关之琳”;还听说,她一举征服了那个最不服老的天王……终于,借着来北京宣传功夫大片《叶问》的机会,记者有机会与熊黛林面对面地聊天,聊生活、聊工作,更主要的,聊她的感情世界。面对内地的独家拍摄媒体,熊黛林的回答在虚虚实实中不失坦率,浅尝辄止之间却也尽显真心。

  【楔子】熊黛林来北京宣传她的首部电影作品《叶问》。据说这是2009年贺岁档期唯一一部功夫片,也是男主角甄子丹倾注全力的一部大片。可是,当看到熊黛林的时候,你想到的不会是一部古装戏的女主角,也不会是一位独自闯荡香港的成功模特,你的脑中只会浮现出三个字——郭富城

  她与这位天王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他们究竟是不是情侣?带着独家采访的重任,记者迎难而上,直接把疑问抛出。对面的熊黛林忽闪着大眼睛,一副见惯风浪的表情:“这个真是不能说是承认还是不承认,反正我怎么说你都会写。”

  其实在拍摄的当天,郭富城正好也在北京,宣传他在10年之后,与郑伊健再度合演《风云2》。郭与熊,这对因为对方而一直霸占着娱乐版头条的情侣,从香港一路北上同时进京,是心存默契,还是狭路相逢?熊黛林继续她那一脸的无辜,言语间却滴水不漏:“对,他也在做宣传,我看了报纸的。”

  我给自己在《叶问》中的表演打70分,还算合格,反正没听到有人投诉。

  其实,在只聊电影的时候,熊黛林并没那么警惕。她会细细地给你讲述在《叶问》里,她饰演的叶太太跟自己的性格挺像,并不会武功,只是个贤妻良母而已:“几乎没有太多的对白,很多时候都是靠一个眼神跟先生交流的,想要的东西她不会说,而是希望老公说出来。”熊黛林自己会甘于这样,去做一个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吗?她很坦白:“挺愿意的。”

  第一次触电,有着丰富走秀经验的熊黛林并不紧张,“紧张也就是那么一会儿吧。那是因为听到甄子丹的名字、听到这么大的制作,肯定有点紧张。到了现场没办法,那就演呗。” 她给自己的表演打70分,“刚刚合格,算是给自己的奖励吧,反正没听到有人投诉。” 说完就吐着舌头大笑。

  正职是模特的熊黛林其实并不需要关心票房,毕竟有着深厚“叶问”情结的甄子丹此时才应该最有压力。熊黛林点头表示同意:“确实,他非常努力。我看他每天都打得很辛苦,而且每天都只吃早餐。因为叶问是一个读过很多书的书生,他很斯文,同时又是个武术家,就是为了这个甄子丹就一直在减肥,为了跟那个人物的形象比较像。不过,”她挑挑眉毛,“我也会关注别人对我的意见,如果我想再接戏的话,我就要重视别人说什么。至于票房嘛,”熊黛林又恢复了刚才的轻松语气,“大腕儿在那,我就不紧张了。我对他的号召力有信心。”

  在香港,真正演戏演得好的那几个男演员,个头都不高。所以如果他们跟我配戏的话,个个都站箱子。

  如果电影《叶问》的票房高、反响好,熊黛林会有很大的机会继续接戏,问她是否有意将工作的重心转移到电影上,她极其清醒:“我觉得比较难,首先我太高了,这个我很清楚。其实我是不介意比男人高的。”“那介意男朋友比你矮吗?”记者立刻顺杆上,“不介意。所以能不能继续拍戏还是要看男主角。拍电影嘛,作为业余爱好玩一玩还可以,但要拿这个当职业的话,那就比较难了。”

  的确,就像当年的名模瞿颖在拍戏时,只能找同样是模特的胡兵做搭档一样,观众看多了,马上就失去新鲜感。不过,单是在《叶问》里叶太太也比叶问高出近10公分。熊黛林说,这并非是导演的刻意安排,可是,“叶准(叶问的儿子)师傅说,他妈妈本来就比他爸爸要高。他看到我,才说出来的。导演就说:‘正好’。”而作为男一号的甄子丹本人,倒是完全没有障碍。“他老婆就比他高,他也挺享受他老婆穿得漂漂亮亮的,哪怕穿着高跟鞋也没问题,所以他习惯了,哈哈。”

  当女演员身材较高的时候,男演员的应对法宝是——箱子。比如在张曼玉身边的梁朝伟,就得时不常地站在箱子上演戏。说到这里,熊黛林觉得遗憾又感到忍俊不禁:“胡兵这样的太少了啊。而且你没发现,真正演戏演得好的,个头……都不高。不止梁朝伟,那一拨男演员都差不多高,但他们演戏每个人都爱看。如果跟我配戏的话,个个都站箱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熊黛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