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中国电影逆流出成绩 七大荣誉各归其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02:10  新浪娱乐
08年中国电影逆流出成绩七大荣誉各归其主(图)

巩俐(左)与吴宇森获中国电影推动力人物

08年中国电影逆流出成绩七大荣誉各归其主(图)

甄子丹获年度男演员

08年中国电影逆流出成绩七大荣誉各归其主(图)

林志玲年度人气演员

  新浪娱乐讯 08年对中国电影来说当属不易,诸多灾难与境遇过后的年底,竟遭遇票房的井喷。诸人将愿望寄托于类似情景的70年前,都认为好莱坞的黄金时代得益于经济的萎靡与萧条。电影提供了廉价的娱乐与避世的绝佳途径。

  回顾2008的电影界,为中国电影和中国文化的传播做出最大贡献的在于两个人,一个是张艺谋,一个是贾樟柯。二者都是中国软实力的强劲输出者。前者用电影的方法献给世界金碧辉煌的奥运开幕式,后者用多部影片牢牢攫取了戛纳、威尼斯,乃至好莱坞的关注。

  时值年底,新浪盛典也在自己的角度上给出七大与电影相关的荣誉。中国电影推动力人物给了拼杀在好莱坞的巩俐与回归内地影坛的吴宇森;年度制片人授予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年度导演为陈凯歌导演,年度影片则是他潜心三年的力作《梅兰芳》;年度最佳电影营销传媒机构是潜心追寻多元化产业模式的派格太合;年度人气影片为中国元素充分的《功夫熊猫》;年度男演员是甄功夫的倡导者甄子丹(08年中国电影逆流出成绩七大荣誉各归其主(图) blog);年度人气演员是《赤壁》的扮演者林志玲(08年中国电影逆流出成绩七大荣誉各归其主(图) blog)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