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络盛典落幕 《梅兰芳》又成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0:47  扬子晚报

  昨晚,“新浪·康师傅2008网络盛典”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完美落幕。严歌苓、马未都、肖钦、何雯娜、仲满、巩俐陈凯歌吴宇森甄子丹(新浪网络盛典落幕《梅兰芳》又成大赢家 blog)林志玲(新浪网络盛典落幕《梅兰芳》又成大赢家 blog)等近百位名人明星出席了晚会,现场星光闪耀,好不热闹。当晚,吴宇森和陈凯歌两大导演的同台对决成为现场最大的亮点。《梅兰芳》最终夺得了“年度影片”荣誉,陈凯歌也凭此力作获得了“年度导演”。拍摄长篇史诗巨作《赤壁》的著名导演吴宇森,虽因《赤壁2》尚未上映而无缘年度影片和年度导演,但却与国际巨星巩俐共同斩获了“中国电影推动力人物”的无上荣誉。

  红毯时尚

  林志玲娉婷巩俐帅气

  当晚,走红地毯的明星不约而同地选择低调,巩俐、林志玲、张瑜、甄子丹等都以黑色装扮亮相。林志玲以一袭斜肩黑色礼服惊艳亮相,穿着10厘米高的金色

高跟鞋,却依旧能够行走娉婷;导演张瑜一身黑色丝绒礼服尽显优雅,并配以黑色皮草;巩俐的黑色丝质长裤和饰有荷叶边的上衣兼具帅气与柔媚,举手投足之间尽展潇洒与大气;甄子丹黑西装配棕色围巾、复古尖头皮鞋的绅士打扮和影片中的硬汉形象大相径庭。十指紧扣踏上红毯的吴宇森和太太温馨甜蜜不输年轻小夫妻,也是亮相当晚红毯秀的唯一一对伉俪。谈及新片《赤壁》,吴导演把功劳都给了身边人:“拍戏虽然辛苦,但身边一直有太太支持。这次在内地拍摄《赤壁》,有很多优秀的人才,大家都有很好的配合,拍得非常开心。”问吴太牛春龙(blog)怎样支持吴导,吴太简单说,“就是支持咯”。压轴出场的“功夫熊猫”阿波无疑是现场人气最高的明星,举手投足都是“笑果”,身高两米、腰围粗壮的他一亮相就赢得了一阵欢呼。

  年度电影

  《梅兰芳》成最大赢家

  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梅兰芳》成了本届颁奖典礼上的最大赢家,不仅囊括了年度导演和年度影片两个奖项,该片编剧、著名作家严歌苓也荣膺了年度作家的荣誉。严歌苓与《梅兰芳》确实很有缘,当年丁荫楠导演筹拍《梅兰芳》时,也找过严歌苓担任编剧,不过最终电影没有拍成。对于终于出炉的电影,严歌苓强调,陈凯歌导演对《梅兰芳》的编剧贡献最多,不管评价如何,都要给观众充分自由,大家看到什么就是什么,主创要在幕后,不要影响观众,“至于我心目中的梅兰芳,那就是电影中的样子”。对于黎明(听歌)的表演,严歌苓没有正面评价,“作家用文字进行思考和表达,不可能和最后出现在银幕上的完全一致,现在我们熟悉的林黛玉也可能不是曹雪芹脑海中的形象”。

  年度作家

  毕飞宇要“戒”平常心

  著名作家、《梅兰芳》编剧严歌苓与著名作家毕飞宇共同摘得年度作家的荣誉。毕飞宇说,作为作家最重要的是,不能有一颗平常心,“否则在创作中,内心就没有波澜,情感没有起伏,笔下也就没有力量”。对于一再受到主流作家群诟病的韩寒(听歌 blog)郭敬明(听歌 blog)等80后作家,“对于一个作家来讲,最好的评判来自他同年龄的那帮读者,人跟人之间的代沟其实就是文化的沟,如果这一代读者喜欢他,他就有了存在的理由,他们没必要为老一代写作,也没必要为下一代写,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作家,”毕飞宇的态度很通达,“其实他们比老一辈作家们幸运得多,在他们写作的时候,外部的世界已经接纳了他们。希望他们能够珍惜写作年华,让写作的生命更长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