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影片《返老还童》影片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9:42  新浪娱乐

  影片改编自斯科特·菲茨杰拉德的同名小说。而影片的剧本则经历了两位编剧的共同打磨,其中曾凭借《阿甘正传》获得奥斯卡最佳编剧的艾瑞克·罗斯显然名声在外。而两位编剧的各自风格则让导演大卫·芬奇左右为难了好一阵。编剧罗宾·史威考德的版本更加让人感兴趣,因为在他的版本当中,人们可以感受到一个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而艾瑞·克罗斯重新改编的版本,让人觉得它包含了更多人们对于“生死命题”的追问,包含人类生命和情感的脆弱性。片中的主人公整个童年都被垂垂老矣的人群所包围,时常面对死亡的他却能轻松应对,这本就是一次严峻的心理挑战,尽管他的心理成熟度很低,仅仅是个初生婴儿。对于一向追求高质量影片结尾的大卫,也非常钟情于艾瑞克·罗斯的做法——将“感动”持续到最后一秒钟。将一个人一生所经历的成长、衰老甚至辞世都以一种别样且细腻温婉的方式呈现出来,让无论是正处在年华老去的老者还是风华正茂的年轻人的心中都能产生一种共鸣。

  相信很多中国影迷都能想起刘德华主演的《童梦奇缘》,虽不是什么返老还童的奇事,却也让观众在有限的时间内目睹了年幼的小孩儿如何转瞬长大并衰老的可怕过程。这一点,自然少不了化妆和特效的功绩。好莱坞的特效向来没有人怀疑过,几乎达到了要什么效果有什么效果的地步。此番,影片的特效组将主演布拉德·皮特的面容用电子成像系统进行了捕捉,然后以其为蓝本进行进一步电脑合成,从而制作出大卫想要的那种骇人听闻的少儿衰老模样。而且,无论随着时间怎样变化,都做到了让观众在第一时间认出那就是布拉德·皮特。为了达到大卫·芬奇更高的要求,影片在后期制作中更是不惜追加成本,以完善影片中人物特效到近乎完美的地步。文/鲁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