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上海传奇》年后开机 陈丹青是靠山(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0:56  新浪娱乐
贾樟柯《上海传奇》年后开机陈丹青是靠山(2)

贾樟柯导演和小浪

贾樟柯《上海传奇》年后开机陈丹青是靠山(2)

贾樟柯手持小浪留影

  新浪娱乐:我们一直知道,您要拍两部有关过去的影片。一部是和张曼玉合作的《双雄会》,一部是清朝武侠大片。这两部影片什么时候拍摄?

  贾樟柯:我明年的工作计划,除了《上海传奇》之外,应该是晚清的故事先拍。也就是说,2009年,我会有一部纪录片《上海传奇》和一部故事片产生。

  新浪娱乐:今天晚上庆典的第三个惊喜,是上影集团贾樟柯工作室揭牌。您能跟我们介绍,这个工作室的未来方向吗?

  贾樟柯:这个工作室将成为团结大量年轻导演的桥梁。我希望以我自身与上影集团合作六年的经验以及我在2003年回归主流电影工业的经验,提供给年轻的创作者参考。我们也希望能够发现各种类型的、有能力的导演。全中国的电影天才很多,我们希望工作室能够成为年轻导演基地,为电影工业提供新鲜血液。

  我在各个场合出现的时候,基本上是最年轻的导演,但我已经38岁了。现在的中国电影已经到了需要年轻人参与的过程,需要他们为中国电影提供活力。他们都藏龙卧虎,他们都需要桥梁来接触电影工业。

  新浪娱乐:比如说,我是一个导演或编剧,我想通过贾樟柯工作室来做一个电影或剧本,我以什么样的途径来跟你们取得联系?

  贾樟柯:我们的网站会过一段时间开通,我们也会有固定的提案制度。

  如果有一些电影通过我们的工作室来做,我自己会负责海外的融资,上影厂会负责国内的融资。我们也会有约稿制度,找到我们看重的导演来共同参与和开发我们的一些项目。我们希望能够为中国电影工业输出电影人才。

  在《三峡好人》之后,其实我尝试过不同方法,我曾经想做"青年导演训练营(blog)",但是最后夭折了。我希望能够依托像上影集团这样有着百年历史的强大集团公司,将这一块做起来。赵静/文 邹健/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