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好莱坞6大电影公司标识的来龙去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7:20  新浪娱乐

  春节快到了,几部贺岁片几乎同时上映,电影进入了黄金季节,与此同时,好莱坞影片也“大举入侵”,将现在的电影市场搅得好不热闹。在欣赏好莱坞影片时,你首先看到的便是出现在片头的电影公司的标识,比如,梦工厂那个坐在月亮上垂钓的男孩,米高梅的雄狮,华纳兄弟标有WB字样的盾牌等。但你知道隐藏在这些标识背后的故事吗?梦工厂影业公司标识中那个坐在月亮上垂钓的男孩到底是谁?派拉蒙影业公司标识中的那座雄山原型究竟位于何方?哥伦比亚影业公司标识中手持火炬的女人又是何方神圣?

详解好莱坞6大电影公司标识的来龙去脉(组图)
梦工厂当前的标识

  1. 梦工厂标识:坐在月亮上垂钓的男孩

  1994年,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迪斯尼影业公司主席杰弗里·卡森伯格和唱片制作人大卫·格芬联手创建了一家新的电影公司,取名为“梦工厂”;这家新公司最初的标识也是出自3个人之手。斯皮尔伯格希望,梦工厂的标识能够让人们回想起好莱坞的黄金时代。最初的时候,他们打算将一幅展示一个在月亮上垂钓的男人的电脑合成图片作为梦工厂标识,但动画设计公司“工业光魔”(Industrial Light Magic)的视效总监、曾参与斯皮尔伯格多部影片创作的丹尼斯·穆伦认为,手绘标识可能是更为理想的选择。

  在这一建议被采纳之后,穆伦便请好友——画家罗伯特·亨特帮忙,为梦工厂创作标识。有意思的是,亨特一口气创作了两个标识,其中一个是按梦工厂的要求创作的,另一个则展示的是一个坐在月牙儿上垂钓的男孩。斯皮尔伯格显然对垂钓男孩情有独钟并最终一锤定音,而余下的那个标识则成为历史。这个男孩究竟是谁,很多读者可能已经猜到答案,他就是亨特的儿子威廉。

详解好莱坞6大电影公司标识的来龙去脉(组图)
亨特和儿子威廉

  我们当前在影片中看到的梦工厂标识是“工业光魔”在亨特画作基础上创作的。参与此次标识创作的还有万花筒影业公司的设计师(负责设计最初的故事板)、“工业光魔”总监戴夫·卡森和制作人克林特·戈德曼。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好莱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