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亚洲赞《似水流年》 冯小刚曾爱喝芡粉糊(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4:52  新浪娱乐
杨亚洲赞《似水流年》冯小刚曾爱喝芡粉糊(图)(2)

冯小刚接受《似水流年》记者采访并与之合影留念

杨亚洲赞《似水流年》冯小刚曾爱喝芡粉糊(图)(2)

倪萍接受《似水流年》记者采访

杨亚洲赞《似水流年》冯小刚曾爱喝芡粉糊(图)(2)

总撰稿程青松和奚美娟

杨亚洲赞《似水流年》冯小刚曾爱喝芡粉糊(图)(2)

杨亚洲在《似水流年》中谈电影与社会的关联

  杨亚洲(著名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似水流年》之《乡村教育》《电影院》《老外》出镜)

  采访人:我看到您也是《似水流年》里接受采访的嘉宾,您有什么感触和大家分享吗?

  杨亚洲:特别特别有感动,而且这种感动让你想起这三十年我们国家包括我们自己的变化,我觉得真的是用翻天覆地形容一点都不过,我觉得就像我刚才在片子里说的一样,我们都是庆幸的,庆幸的是说我们电影人赶上了这个变化,在这三十年里我们把自己的创作参与其中而且把它记录下来,刚才《没事儿偷着乐》那是我十几年前拍的一部电影,我觉得那个时候人们对住房子有很多很多现在很难想象,特别庆幸也特别感谢电影频道把这些东西在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日子把它记录下来把它整理出来,实际上是为了鞭策我们更好的为了明天为了今后更好的拍摄更好的电影能反映出中国普通人的那种真实生活的电影。

  采访人:就你自己来说在自己家的餐桌上有什么变化。

  杨亚洲:我觉得这个变化太大了,以前是营养不良,现在是营养过剩,我觉得这种变化从衣食住行可能是我们怎么样把这种东西作为电影人真正的拍出来反映在我们电影里,我觉得这是我们电影人应该做的事儿。

  采访人:有什么特别让你开心的事情。

  杨亚洲:我觉得有无数次无数次,我记得小的时候好象是妈妈买了一块钱的肉都是肥的,我说妈妈为什么买肥肉烤成油炒菜,有那种油梭子,这种东西太多了,每次跟妈妈有时候在大一点就跟妈妈急要么吃粗粮要么完整的细粮,不要给馒头对上玉米面,或者是大米对上小米,就是急,现在这些想起来既怀念又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我为我们国家的变化感到骄傲,也为能够在这个变化里头参与电影的创作感到特别特别的光荣。

  采访人:餐桌上有什么巨大的变化。

  杨亚洲:我觉得这种变化,我刚才说已经是翻天覆地了。

  采访人:现在有没有在以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

  杨亚洲:就是连想都不敢想的,现在就是完全跟三十年前翻过来了,过去的那种理想或者在吃的那种追求就是吃肉吃细粮,现在肉摆在那儿连看都不看,我真的觉得这种变化给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家庭具体到餐桌上它是实实在在的,特别特别有感触,所以我还是希望能够拍一些这种真实的,实际上电影创作也是一样,三十年前创作的观念跟你现在在去拍电影完全不同,所以这个变化从你的电影里应该是显现出来,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似水流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