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不可错过的电影--《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4:42  新浪娱乐

09年不可错过的电影--《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剧照

09年不可错过的电影--《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剧照

  28、《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 Blood Prince)

  影片导演:大卫·耶茨

  影片主演:丹尼尔·雷德克里夫、艾玛·沃特森、鲁伯特·格林特、

              汤姆·菲尔顿、海伦娜·邦翰·卡特、麦琪·史密斯、

              迈克尔·甘本、吉姆·布洛德本特、大卫·布拉德利、

              阿兰·雷克曼、茱莉·沃特斯

  发行公司:华纳兄弟

  北美首映:2009年7月17日

  期待指数:★★★★★★★★★★ 10(10星满,7星以上红,3星以下蓝)

  作品简介:

  “每次担任该职务者必有问题”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终于划归对此垂涎已久的斯内普教授名下,而空缺的魔药课则交由新来的霍拉斯先生走马上任(这位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同时也是《纳尔尼亚传奇1:狮子、女巫、魔衣柜》里的教授——魔衣柜的所有者)。另一方面,邓布利多继续给哈利单开小灶,准备迎接伏地魔总裁的新一轮攻势;可没想到是,当食死徒杀进霍格沃茨时,黑魔法防御术的老师到底还是出了问题……。

  看过书的“哈哈”们都知道《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是怎么回事,至于那位关键人物的死,为吸引更多好奇人士,恕我按下不表。其实J.K.罗琳女士比我深谙此道,甚至能在不经意间随手设计哈利和金妮、罗恩和赫敏同时遭遇“三角”问题。而奥斯卡级的霍格沃茨居然还嫌阵容不够华丽,又把《红磨坊》的老板吸纳进来,按此趋势真不知最后一部搬上银幕时还能请到谁——朱迪·丹奇迈克尔·凯恩?不仅如此,罗琳还以“作为母亲不忍心拒绝女儿想继续看的要求”为由,放言不排除撰写以哈利的孩子当主角的“第八本《哈利·波特》”(名称待定)。……如此精确地掐准众位“哈哈”虽未公开请愿、但已期待良久的时机公布出来,您就不怕引发好莱坞编剧“抵制英货”的另一轮罢工么!?

  言归正传,从裸体恋马的舞台剧到闪电分手的姐弟恋,一直不缺头条素材的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将第六次与大家见面(其实大量粉丝最期待再见的人是艾玛·沃特森才对吧?虽然她的演技与年龄呈反比……)。其实《混血王子》最大的两个悬念莫过于:一、这是系列小说完结之后的第一部电影,书的销量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会对电影票房产生怎样的影响?二、上一集令人大失所望的大卫·耶茨导演继续掌勺,……根据克里斯·哥伦布“《密室》<《魔法石》”的前车之鉴,我们是否该做好心理准备迎接一部更糟糕的《哈利·波特》?令人费解的是:为什么华纳要把分成上下集的《死亡圣器》也交给他呢!?毕成功(blog)/文

点击查看“2009年不可错过的50部好莱坞电影”专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