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50部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绿色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5:18  新浪娱乐

09年50部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绿色地带》
《绿色地带》剧照

09年50部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绿色地带》
《绿色地带》剧照

  36、《绿色地带》(Green Zone)

  影片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

  影片主演:马特·达蒙、杰森·艾萨克、格雷格·金尼尔、

              布兰登·格里森、艾米·雷恩

  发行公司:环球

  北美首映:2009年10月16日

  期待指数:★★★★★★★★☆☆ 8(10星满,7星以上红,3星以下蓝)

  作品简介:

  《绿色地带》改编自拉吉夫·钱德瑞萨克伦的著名小说《翡翠城的皇室生活》(Imperial Life in the Emerald City: Inside Iraq Green Zone),该书以一位美国驻伊拉克记者的视角为切入点,通过展示萨达姆·侯赛因那座富丽堂皇、穷奢极欲的翡翠城及其所代表的集权政治结构的根深蒂固,映射了美军试图在当地建立所谓民主化临时政府的不现实。政局不稳、宗教仇杀、治理无力、腐败猖獗……,在这片作为占领方的美国竭力向全世界打造的崭新的“绿色地带”里,随处可见的却是无序的灰与肮脏的黑。

  凭《血色星期天》擒获金熊一战成名、因《谍影重重2》大卖顺利入主好莱坞、借《93号航班》高调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又用《谍影重重3》进一步巩固一线导演的地位,英国奇才保罗·格林格拉斯导演丰富多彩的职业生涯,眼看就要揭开波澜壮阔的新篇章——针砭伊战。另一方面,跟格林格拉斯惺惺相惜了两部《谍影》还嫌不过瘾又拉着人家预订新一集的奥斯卡得主马特·达蒙,也顺理成章地为《绿色地带》挑起大梁。……莫非二位想利用商业大作的间隙时间申奥不成?若是又能轻易“得逞”,未免也太幸运了吧!?毕成功(blog)/文

点击查看“2009年不可错过的50部好莱坞电影”专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