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50部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变性女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6:01  新浪娱乐

09年50部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变性女郎》
真实的“变性女郎”伊恩娜·维金娜

09年50部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变性女郎》
妮可在《轮回》里的中性装扮

  45、《变性女郎》(The Danish Girl)

  影片导演:安南德·塔克

  影片主演:妮可·基德曼、莎莉兹·塞隆

  发行公司:韦恩斯坦

  北美首映:2009年11月25日

  期待指数:★★★★★★★★☆☆ 8(10星满,7星以上红,3星以下蓝)

  作品简介:

  标题中的“丹麦女孩”伊恩娜·维金娜本是男儿身,只因要帮助身为画家的妻子格丽塔·维金娜完成一幅作品而乔装打扮成女模特,才走上了“变性”的不归途。一夜之间,伊恩娜异装的肖像画在丹麦引发轰动,不久便挂满了哥本哈根全城,……终于,在不知是出于何种动机总之不遗余力地鼓动老公变成自己的好姐妹的“前妻”格丽塔的建议之下,伊恩娜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通过手术改变自己性别”的《变性女郎》。

  本片改编自大卫·埃伯索弗特的同名小说,身兼主演和制片人的妮可·基德曼将诠释“史上首位变性人”,莎莉兹·塞隆则会演绎甘愿和变性的老公搞拉拉的画家妻子,两位“丑化妆奥斯卡(09年50部不可错过的好莱坞电影--《变性女郎》)影后”的演技激战无疑是《变性女郎》最大的看点。影片原计划于2010年秋天公映,但由于产后复出的妮可档期空闲,因而加速了前期筹备,塞隆也在看过剧本后爽快答应进组,所以有望于明年春季开拍,如果能赶在8月底之前完成后期制作,则有望参赛威尼斯电影节并登陆2009年的秋冬申奥档期。……希望这不会是又一部《轮回》或《皮囊》,祈祷走进“误以为不正常人类等于磨砺演技”的死胡同的妮可,尽快找到出口。毕成功(blog)/文

点击查看“2009年不可错过的50部好莱坞电影”专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