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听09港片风云:《一代宗师·叶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1:36  新浪娱乐

窃听09港片风云:《一代宗师·叶问》
梁朝伟

窃听09港片风云:《一代宗师·叶问》
王家卫

  泽东慢工 墨镜细活

  代表作品:《一代宗师·叶问》

  导演:王家卫

  类型:功夫/传记/剧情

  主演: 梁朝伟(窃听09港片风云:《一代宗师·叶问》 听歌)

  上映时间:2009年

  出品方:泽东

  功夫题材依旧大热,新片续集继续发力

  泽东制作,王家卫版的叶问——《一代宗师·叶问》已经筹备了很长时间,最后突遭甄子丹联手东方电影捷足先登,后又因片名引起双方“隔空骂战”,也掀起了一段王家卫和东方电影老板黄百鸣的陈年旧事,不过双方最后握手言和,让人庆幸。

  如今叫好叫座的甄版《叶问》显然已被大众所接受,节节高升的票房(内地即将破亿,香港过两千万),也让甄子丹真正的迈入了功夫巨星之列。虽然对于特立独行的王家卫而言,他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必担心自己的市场被人抢了去,但是作为题材如此的重合性,多少会有所影响,也是可以预见的。

  因此,以慢见长的王家卫不得不提速,并明确表示,将于今年春夏之交开拍,饰演叶问的梁朝伟早早的投入咏春(窃听09港片风云:《一代宗师·叶问》)的训练之中,功课做足。另外对于背景资料的详细收集整理,遍访咏春传人和各大武术门派拳术,力求逼真传神,同时好兄弟有陈勋奇的保驾护航,全面统筹。作为全能影人的陈勋奇,音乐,武指,导演,演员等均成就非凡,而在东邪西毒(窃听09港片风云:《一代宗师·叶问》)》音乐上的精彩表现更为影迷所熟悉,一段“天地任我行”与黄沾的“沧海一声笑”共同见证了武侠电影的传奇与辉煌。当年主演的《败家仔》也是咏春题材的经典电影。

  当然,也让人难免存疑,王家卫的《叶问》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是否真是地道的功夫片?放在别人身上,也许不用怀疑,但是对于王家卫而言,不得不多想几分。话说当年王家卫开拍武侠片《东邪西毒》,最后却拍成了一个文艺片,那么《叶问》是否会再现《东邪西毒》的情形:功夫为辅,文艺当道,最后成了一部文艺版的《叶问》——《阿问正传》,如果真是如此也一点不足为奇,毕竟已有先例。

  如果细究起来,王家卫和叶问的身世有着类似处,先后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来到香港,一个自上海,一个从佛山,日后都是成功人士。是否是王家卫借叶问夫子自道,也让人想入非非。

  而甄子丹借着《叶问》的漂亮成绩,乘胜追击,已经宣布铁打开拍《叶问2》,现在正寻找李小龙的最佳演员中,此外甄子丹还将联手陈嘉上拍摄《陈真》,幕后金主则是台湾著名片商长宏,而甄子丹也曾经在电视剧《精武门》里演绎过陈真一角,为观众津津乐道。如今再次扮演陈真,是否有所变化,也让人期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