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综述(1月4日):《叶问》连庄破2000万(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1:43  新浪娱乐
香港票房综述(1月4日):《叶问》连庄破2000万(2)

《叶问》香港票房连庄破2000万

  《大搜查》:后港产片时代的失望

  在香港雅虎论坛上,很多网友在评论《大搜查》时都纷纷表示主要是为了Sammi(即郑秀文)而买票入场观看这部影片(很少网友表示是因为麦兆辉与庄文强),不过,观看之前的期许是一回事,观影时的失望,是另一回事。

  香港上映的《大搜查》,与内地影院上映的版本之间,只有几处细微的差异,尤其是台词方面,但可以相信的是,如今上映的版本,与原计划在九月初上映的版本之间,有着很大的差别——影片为了要进入内地市场上映,面临送审时的种种质疑而作了大幅度的修改吧,以如今上映的版本来看,全片就像是一部香港的警匪悬疑片与一部内地公安片的简单拼凑在一起,原本“绑架”如此的一个题材故事再加上黑帮恩怨可以形成巨大的张力,可惜影片流于泛泛而谈,甚至前后不少情节显得很突兀,甚至是郑秀文所扮演的女警司司徒慕莲,角色显得过于面谱化。

  郑秀文是香港女星当中比较有草根性的一位,这大概与她的出身、经历有关,她以高中学历的身份进入娱乐圈,并凭着自己的不断努力,终于成为乐坛的一代天后,并在影坛中一度成为“傻大姐”第一号,可以说在她的身上凝聚着不少港人的“明星梦”。郑秀文早期在影片中的表现并不够突出,尽管《爱你爱到杀死你(香港票房综述(1月4日):《叶问》连庄破2000万(2))》在当时被不少影评人拿来讨论,也往往是集中在于讨论她的演出究竟是本色演出还是“演技”,直到后来她一再凭着《孤男寡女(香港票房综述(1月4日):《叶问》连庄破2000万(2))》、瘦身男女(香港票房综述(1月4日):《叶问》连庄破2000万(2))》、《钟无艳(香港票房综述(1月4日):《叶问》连庄破2000万(2))》、《嫁个有钱人》等成为年度票房女冠军,她一度成为票房女王的代名词。

  另一方面,郑秀文的演技,也在那几年得到了肯定,如2002年时她凭借《钟无艳》获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演员奖,影评人庞奴更是高度赞赏了她的演技,“带着MV式演法去到《孤男寡女》,因角色的发展跟男主角同样重要,有更多发挥机缘,加上配合OL形象天衣无缝,令郑秀文成功确立新一代的独特女性演员风格,成为港产片中现代女性的代表人物,可以说是香港版的美琪赖恩。那种自然流露,间或的神经质都悦目多采。那是跨过MV技法去到极度投入角色,创制出一整套源自角色的说话方法与身体语言,而不离演员本身的气质。去到《钟无艳》,郑秀文显示了演技的更大弹性……由早段的轻盈一步步转化到尾段的沉重,都充满魅力,令人看得如沐春风”。

  可惜的是,2002年后,随着杨千嬅(听歌)的突起与twins的青春亮丽在影坛中大展身手,更随着香港电影越来越缺乏为女演员量身定做的作品,郑秀文(包括其他的香港女星)的发挥空间显得越来越狭窄,尽管关锦鹏导演有意于借助《长恨歌》这样的一部小说让郑秀文重放异彩,但影片本身的质量堙没了郑秀文的演技——三年多后的今天,当影迷们盼望着郑秀文凭借这部《大搜查》成功复出时,还是对这部影片本身产生了很多的失望。借用一个比较时髦的词语,就是和谐。原本影片中的多重矛盾,被淡化了;后半部分的焦点,也逐渐的转移到内地的公安干警身上(而不是以司徒慕莲为代表的香港警察);郑秀文的表演,也在剪刀手之下变得支离破碎。

  本周新片:“同袍”们的“换子疑云”

  作为杜琪峰最为经典的作品之一的PTU,早前已经有续集的传闻,在去年10月份举办的香港亚洲国际电影节中也已经展映了《机动部队:警例》,这是《PTU》的四部续集之一。如今,本周四(1月8日)将上映《PTU》的另一部续集,《同袍》,其与《警例》一样都是由罗永昌担任导演。同日上映的另外两部华语片,分别是林嘉欣(听歌)主演的《爱情左右》桂纶镁张震主演的《停车》,后者在去年11月底在台北上映,累积票房只有163万新台币,恐怕其香港票房也只能是沦为陪衬。

  1月8日还上映两部好莱坞新片,包括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剧情片《换子疑云》、妮可-基德曼主演的历史片《澳大利亚》。看来,两大美女的市场争夺,从北美又转移阵地到了香港,不过,妮可??基德曼的《澳大利亚》在口碑上已经输了一筹。

  另外,还有两部过去的文艺片将在1月8日在香港上映,分别是佩德罗??阿莫多瓦的《激情迷宫》及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的成名作《放大》。

  阿木/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叶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