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风暴下的金球奖 “贫民富翁”最风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2:29  海峡都市报
金融风暴下的金球奖“贫民富翁”最风光(组图)

温斯莱特夺奖,她的丈夫《革命之路》导演送上亲吻

金融风暴下的金球奖“贫民富翁”最风光(组图)

米基-洛

金融风暴下的金球奖“贫民富翁”最风光(组图)

《贫民富翁》

金融风暴下的金球奖“贫民富翁”最风光(组图)

《黑暗骑士》

  本报讯当今金融风暴席卷美国,好莱坞电影产业也受到影响,不过昨日,第66届电影电视金球奖还是如期在洛杉矶揭晓。《贫民富翁》荣获电影类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三项大奖和最佳原创音乐奖,成为今晚最大赢家。英国女演员凯特·温斯莱特一人囊括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两项演技类大奖,成为当之无愧的“金球影后”。

  四项提名无一落空

  上届金球奖揭晓仪式因好莱坞编剧罢工而草草收场,星光熠熠的颁奖典礼被迫取消,代之以简单的新闻发布会。事隔两年后,第66届金球奖颁奖典礼终于恢复往日盛况。

  福克斯探照灯出品的爱情片《贫民富翁》囊括电影类三项大奖。该片不仅夺得分量最重的最佳剧情片奖,导演丹尼·鲍伊尔荣获最佳导演奖,编剧赛门·彼尔弗伊荣膺最佳编剧奖,影片同时将最佳原创音乐奖收入囊中,四项提名无一落空。

  《贫民富翁》叙事巧妙、悬念重重,讲述印度贫民窟少年贾马勒为了追求爱情参加电视问答节目《百万富翁》,从而引发一系列跌宕起伏的故事。该片在去年的多伦多电影节上曾荣获最高奖,如今又在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金球奖上大获全胜,被人视为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最有力竞争者。

  而获得金球奖五项提名的三部热门影片《返老还童》、《虐童疑云》和《弗斯特对话尼克松》颗粒无收,成为今晚最失意的角色。

  影后十多年前就很红

  当晚最风光的明星非凯特·温斯莱特莫属,她凭借在《革命之路》和《生死朗读》中的两个角色一人夺得剧情片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两项大奖,让安妮·海瑟薇、安吉丽娜·茱莉等女星黯然失色。温斯莱特在《革命之路》中饰演一名不安现状、追求浪漫的美国女性,而在《生死朗读》中则演绎一名曾是纳粹集中营女看守的德国妇女。

  其实凯特·温斯莱特十多年前就风光无限,当年在《泰坦尼克号》中饰演女一号,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有精彩的合作。

  而她在《革命之路》中的男搭档也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米基·洛克则是在人们快要将他遗忘的时候强势回归,在一部讲述一名过气的格斗家的影片《摔跤手》中,他的精湛演技为自己赢得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他说:“几年前,我差点就放弃自己的演艺生涯了。”同时,去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大奖得主《摔跤手》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

  “小丑”加冕男配角

  本届金球奖有一位没能亲临现场的“配角”。去年1月22日,29岁的希斯·莱杰因服药过量,英年早逝。离他的一年祭还有10天,金球奖毫无悬念地授予了“小丑”(《黑暗骑士》)最佳男配角的殊荣。当颁奖嘉宾念出莱杰的名字时,全场起立鼓掌,不少人脸上不禁露出沉痛的表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66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