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涵予参与港片谈幕后趣事 刘伟强曾经讨教国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2:12  新浪娱乐
 

张涵予参与港片谈幕后趣事刘伟强曾经讨教国语 张涵予参与港片谈幕后趣事刘伟强曾经讨教国语
 
  张涵予聊片中趣事 刘伟强是中心
 

张涵予参与港片谈幕后趣事刘伟强曾经讨教国语 张涵予参与港片谈幕后趣事刘伟强曾经讨教国语
 
  张涵予不停夸赞导演 张涵予手势丰富
 

张涵予参与港片谈幕后趣事刘伟强曾经讨教国语 张涵予参与港片谈幕后趣事刘伟强曾经讨教国语 张涵予参与港片谈幕后趣事刘伟强曾经讨教国语
 
  何韵诗服装有特色 何韵诗笑容灿烂 张涵予引何韵诗侧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涵予片中感情自信 何韵诗难破门户之见

  刘伟强:她在酒店里做高管,她明白阿九其实不是一个普通的装修工人,是一个怀才不遇的艺术家,也许他们好了以后,他们结婚在一起以后,也许阿九的艺术才华就全部表现出来了,那么她也找到了自己的所在,人就变了,她就变了,不像以前,她一心把所有的精力、时间都放在工作上。实际上那个工作是非常枯燥的,非常无趣的,每天应酬,然后跟报表打交道,跟一些数字打交道,无休止地变化,很没有情调,没有情趣的。

  何韵诗:而且很重要就是因为阿九他没有地位的想法。

  张涵予:他并没有自卑。

  何韵诗:他没有觉得我是装修工人,我不可以给你当朋友。我是有这些观念的,我那么高级,我身边我的朋友,我的下属,都会觉得很好笑如果我跟他在一起。然后他都理直气壮的,觉得我跟你做朋友是没问题的,就因为这一点导致。

  主持人:特别有自信。

  张涵予:是挺不一样的东西,一样的东西我们看得太多了,中外,无休止的,但是我们这个,这一对的表现是很不样的,是反过来的,而且我们特别真实在哪?就是我也没讲广东话,我就是大陆过去的,所以不用去演,她也不用演,那个状态。所以你会感觉很真实。

    张涵予、何韵诗、刘伟强互通有无学习语言

  主持人:刚才听三位聊,现在张涵予你之前,刚开机的时候记得说,你跟他们聊天的时候还会有一些语言的障碍,现在呢?

  张涵予:现在还好。

  主持人:我看大家聊的时候有时候还要翻译。

  刘伟强:有时候。

  何韵诗:有时候我们也要找人翻一下。

  张涵予:国语都会讲。

  刘伟强:我觉得现在没有问题了,从前是比较困难一点,因为我们平常说的不多,有时候我们三个人觉得是普通话很努力去学,其实学得好是不容易的。

  主持人:有些发音的问题。

  刘伟强:发音广东话是不同,现在我们小孩很好,因为他们从学校已经有普通话去学,所以他们,我也有跟他们学,因为从前我们自己为师,我们香港人,觉得很努力去说。

  何韵诗:对啊,很多,我们开始的时候把那个广东话讲歪歪的就觉得是普通话。

  刘伟强:我们不懂,因为我们小时候在台上全部讲国语,很多上海人去,他们讲普通话,我们觉得应该不用学吧,这个错了,应该学的,所以很糟糕。

  主持人:这次拍电影的时候有没有趁这个机会跟涵予学一学?

  刘伟强:有一点,没有很多时间。他有学广东话,因为在电影他要说广东。

  张涵予:我也得说几句广东。

  主持人:都是一些什么,问候语?

  张涵予:诸如谢谢,再见,这些。生活中我也跟他们学几句。

    何韵诗夸张涵予唱粤语歌标准 张涵予偶像曾是林子祥

  主持人:唱的怎么样?

  何韵诗:蛮好,他唱的广东歌比说的广东话都标准。

  张涵予:歌好唱,说的时候有时候一个字说不准确的话,就是另外一个意思。而且比如说。

  刘伟强:不要说脏话。

  张涵予:但是歌有很多音可以根据旋律就。

  主持人:有一些转换。

  张涵予:唱歌时候就可以,但是说话时候不行,说不准确就变成笑话了,我觉得挺难说的,说地道了,广东话,香港话,说地道了很难,说得大概OK,没问题。

  刘伟强:你看舒淇,十年了。

  张涵予:舒淇比如说广东话让我来听,太棒了,完全是一模一样。但他们听就不地道了,就不是说很正宗的。广州人是不是跟你们说话。

  何韵诗:口音有点不同。

  张涵予:但发音基本上一样。

  刘伟强:对。

  主持人:也是很微妙的。

  张涵予:很微妙的,比如咱们北京,比如天津,天津人说话完全调跟咱们这儿,杨柳青年画那块,离几十米就进天津了,两个地方隔了一个桥,桥那边是天津,桥那边是杨柳青,语言就不一样,过了桥那边就完全是天津味了。

  主持人:已经很不错了。阿诗有没有教张涵予唱你的歌?

  何韵诗:我把我的专辑送给他,他都选老歌,我不要他唱我的歌,他选很久以前的。

  张涵予:但是我唱的这些歌导演都会唱。

  何韵诗:我都会的,我都会。

  张涵予:阿诗也会,很老,老归老,但是经典。

  刘伟强:像林子祥,他是从前,不是从前,说错了。

  主持人:就是资历比较老的。

  刘伟强:就想到自己年轻时候。

  张涵予:我现在也不老,林子祥的歌我想想什么时候听的,93年、94年,不,95年、96年的时候,他的歌很有劲,很男人的。他的歌词也很立志,向上,很激励男人的劲,我比较喜欢。还有徐小凤、梅艳芳,大师级的,经典,这些人你们都觉得还可以吧?

  何韵诗:可以。

  主持人:都是大腕,大师级的。

  张涵予:再过多少年都还可以说的,经典,不是昙花一现的,听着唱的什么东西。

    张涵予参与港片合作很愉快 固有节奏做自我风格

  主持人:再说回电影,这部影片里,特别他们演的这一对恋人是有很多冲突的,比如内地文化和香港文化不一样,我觉得这一点可能张涵予的感觉更明显一点,你这次参加香港影片的拍摄,你觉得这种影片和你在内地拍影片有什么区别,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张涵予:没有,题材是一个有趣的,轻松的,温暖的一个喜剧,之前没有跟真正的港片合作拍过,这次有刘伟强导演,最喜欢的香港电影导演,觉得很荣幸的参与到他的电影中。记得导演给我打过一个电话,说来玩吧。我们其实,当然可能语言上面比如说有一些障碍,但是没关系,大家都是搞电影的,有很多是不需要语言的,往镜头前一站,你演你的人物,演的是不是OK,所有人一目了然,说半天没有用,你跟导演说,说得非常棒,觉得怎么着,但是往那一站,完全不是,没有用,演你的人物好了。导演他们的工作比较快,速度比较快。

  主持人:跟内地拍片子。

  张涵予:很不太一样,因为导演是,我了解他,他是摄影出身,很了解怎么运用镜头,很快,风格化的东西我们很多架着机器比如拍一个全景,架着机器拍一全景拍半天。

  刘伟强:五分钟我已经说,啊,快一点啊。

  张涵予:没有问题,合作得非常愉快,还有华仔,其实我们之前那段情,我演的时候,反正我没有去过多地考虑地位,身份的差别,没有,演的时候我都没考虑这些,你要考虑这些就不好演了,变得不知道该怎么,变得很。

  主持人:就有一些畏头畏尾。

  张涵予:就很理直气壮,因为一个爱字可以超出一切,超越一切。

  何韵诗:反正我觉得他那个节奏放在我们所有的香港的导演或者是我们本来这个节奏,是最好看的地方,他的节奏很不同。其实我刚刚第一次收到那个剧本的时候,我看到我们这一对角色的关系,我自己有一个比较像我们香港的,香港人的一个想法,就是那个节奏,我就是,啊,可能是这样子。后来跟涵予合作拍戏拍的,他给我们完全相反的节奏,反而出来更加有趣了。

  主持人:他的节奏比你想的要慢一些,还是?

  何韵诗:反正他有他自己的一个节奏。

  刘伟强:不是快慢的问题,有人就是他过来,我真的要跟,不要改变,就是你当你自己就好,就是这样。

  张涵予:就是这样的人物,人物撞到他们这一群人里边,他一定是,就是让人觉得可能挺跳跃,但实际上这个是人物,真实的,你要是先,港片应该是这样,香港演员表演应该是这样的模式,比如这种喜剧是这种模式,靠他们演,你一演肯定是假的,你演不出那个,他们固有的那种风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德华新片《游龙戏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