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59届柏林影展竞赛单元-《甜蜜的冲动》(波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32  新浪娱乐
第59届柏林影展竞赛单元-《甜蜜的冲动》(波兰)

《甜蜜的冲动》剧照

  《甜蜜的冲动》Tatarak (波兰)

  导演:安杰依·瓦伊达 Andrzej Wajda

  演员:Krystyna Janda

  Pawel Szajda

  Jan Englert

  背景介绍:电影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根据波兰著名诗人、学者Jaroslaw Iwaszkiewicz的小说改编,而第二部分则由Olga Tokarczuk担当编剧。

  安杰依·瓦伊达已经用Jaroslaw Iwaszkiewicz的故事拍摄了两部电影,一部是《白桦林》(The Birch Wood),一部是《威尔克的女仆》(The Maids of Wilko),拍摄这部《甜蜜的冲动》是安杰依·瓦伊达多年来的梦想。

  Krystyna Janda将在《甜蜜的冲动》扮演女主角玛塔,她的角色是一名挣扎在回忆中的导演妻子。

  安杰依·瓦伊达还亲自选定了帕维尔·爱德曼作为本片的摄影。

  导演介绍:

第59届柏林影展竞赛单元-《甜蜜的冲动》(波兰)
导演安杰依·瓦伊达

  在20世纪80年代前,安杰依·瓦伊达是波兰电影最显著的标志,作为曾经的波兰电影协会主席,瓦伊达是“波兰电影学派”的创始人之一。从1955年开始导演故事片开始,其作品被公认为是“浪漫主义和自然主义的混合结晶,但又带有超现实主义和唯美主义的色彩”。

  这已经是安杰依·瓦伊达第七次入围柏林了,但除了两个无关痛痒的荣誉奖之外,柏林并没有给他多少正面的肯定。

  一次次入围,一次次空手而归,这位出生于1926年的波兰导演一直在坚持着自己的“柏林之旅”,去年的《卡廷惨案》就被认为是夺奖热门,今年换成了导演自身就期望多年的《甜蜜的冲动》,在获奖名单公布之前,任何人都无法将他排除出热门之外。老饕/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59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