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59届柏林影展竞赛单元-《长毛象》(瑞/德/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03  新浪娱乐
第59届柏林影展竞赛单元-《长毛象》(瑞/德/丹)

《长毛象》剧照

第59届柏林影展竞赛单元-《长毛象》(瑞/德/丹)

导演鲁卡斯·穆迪森

  《长毛象》Mammoth-瑞典/德国/丹麦

  导演/编剧:

  鲁卡斯·穆迪森 Lukas Moodysson

  主演:

  盖尔·加西亚·贝纳尔 Gael García Bernal

  米歇尔·威廉姆斯 Michelle Williams

  苏菲·内薇德 Sophie Nyweide

  托马斯·麦卡锡 Thomas McCarthy

  剧情简介:

  莱昂和艾伦是生活在美国纽约的一对小夫妻,对工作的执着也为他们带来了相应的看似成功者的回报:莱昂是一个新兴网站的创始人,整日需要处理公司的财务和经营问题。艾伦是一名出色的外科医生,经她挽救的生命已经连她自己都记不清楚了。他们8岁大的女儿洁姬大部分时间和家里的菲佣格洛丽亚待在一起。

  就在莱昂在泰国出差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厌倦了原来的生活,想要来一次根本性的转变。而当他再次回到纽约的时候,他的妻子和女儿也发现自己和菲佣的关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此同时,在菲律宾,格洛丽亚的家人正因为她的“失踪”而苦恼……

  导演介绍:

  在“瑞典国宝”英格玛·伯格曼去世之后,鲁卡斯·穆迪森就被认为是继承大师衣钵最合适的瑞典导演。1969年出生于瑞典马尔默的穆迪森23岁前专注于创作诗歌和小说,在瑞典戏剧学院进修之后,穆迪森开始了自己的导演生涯,处女作《同窗之爱》也在1998年问世,在瑞典公映之后获得了极高的评价,不仅囊括了瑞典金甲虫奖(国家电影奖项Guldbagge Awards)最佳电影,最佳女演员,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等四项大奖,还在当年打败《泰坦尼克号》成为当年瑞典国内最卖座的电影。而他随后的作品也都保持了一定水准,让他获得了大大小小35个电影奖项。老饕/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59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