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59届柏林影展竞赛单元-《关于伊丽》(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34  新浪娱乐
第59届柏林影展竞赛单元-《关于伊丽》(伊朗)

《关于伊丽》剧照

第59届柏林影展竞赛单元-《关于伊丽》(伊朗)

导演阿斯哈·法哈蒂

  《关于伊丽》Darbareye Elly(伊朗)

  导演:

  阿斯哈·法哈蒂 Asghar Farhadi

  主演:

  格里斯菲斯·法拉哈尼 Golshifteh Farahani

  塔拉尼·阿里德斯蒂 Taraneh Alidoosti

  剧情简介:

  在德国生活着很多伊朗人,阿莫德就是其中一个。在阿莫德回祖国度假的时候,他偶遇了美丽的幼儿园老师伊丽,刚刚离婚的他很快坠入了情网。就他还没来得及发动爱情攻势的时候,伊丽就离奇的消失了。大家伙开始分头寻找,直到法院介入了这桩案件,也未能找到什么线索,伊丽还是没有回来……

  值得一提的是,扮演伊丽的女演员格里斯菲斯-法拉哈尼曾在今年的好莱坞电影《谎言之躯》中亮过相。

  导演简介:

  出生于1972年的阿斯哈·法哈蒂,是伊朗塔比阿特莫达勒斯大学和德黑兰大学戏剧艺术和舞台指导专业的双学士。他曾为伊朗共和报拍摄了一批8毫米和16毫米的反映伊朗社会中年轻人生活状态的电影,他还导演了诸如《城市传说》这样受欢迎的电视剧。

  《与尘共舞》是他的导演处女作,一经推出就获得好评。他的第三部电影《烟火星期三》在2006年获得了芝加哥国际电影节金雨果大奖。这部《关于伊丽》2月份除了会在柏林亮相之外,还会在德黑兰电影节上放映。老饕/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59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