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影片《粉红豹2》影片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7:44  新浪娱乐

  近些年来,好莱坞掀起了一阵翻拍热潮。这股热潮催生了一大批同类型的作品,而被翻拍的对象也从好莱坞国内到大洋彼岸,从到几十年前的旧作到前几年的新品,从铭记史册的经典到口碑一般的作品,无所不及。《粉红豹》就是这个大潮中的产品,但第一部算不上失败的失败还是给剧组了一个不大不小地警告,毕竟这年头要在好莱坞混,尤其是在喜剧圈里混光靠一些插科打诨犯贱做丑那可是差得远。

    于是剧组便开足马力力图为影片寻找全新的突破口,首先以马丁为首的演员阵容们开始“加倍努力”,马丁在片中施展浑身解数,让克鲁索的破坏指数飙升,不管是路边的停车还是自己家居、不论是警局还是饭馆、不管是金色大厅还是梵蒂冈教皇厅,克鲁索凡是路过的地方无一幸免!约翰·克立斯不遗余力地撞墙、让雷诺发福之后依然大玩拳脚戏,希望这些演员的敬业出演能够为影片多多增分。

  其次,开展“张艺谋战术”。啥叫“张艺谋战术”??简单点说就是拍景不拍人!为了拍摄这部影片,剧组走遍了欧洲知名的风景城市。其外景采集量和前几年的《本能2》相当。更重要的是这些外景中有一大半都在闹市区,想来也为影片的拍摄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但欣赏美丽的城市风光也是本片的看点之一,若是对剧情没有太大兴趣也给自己一个不离场的感觉。

  第三,开涮007。这年头拿007开涮俨然已经是一种境界,最出名莫过于《王牌大贱谍》三部曲。这回惨遭毒手的是007中的各种间谍道具,正如预告片中所示那样“这个外形看上去是个收音机,其实它却是一支笔!”殊不知这种套路早在九十年代就已经被周星驰在《国产凌凌漆》中用过无数遍了,但好在喜剧的精神都是共通的,只要能用出新意就没有问题。

  第四,致敬经典。既然是翻拍老片,那自然要将致敬的功夫做足。导演不仅刻意地让影片充斥着经典怀旧喜剧的氛围,而且再次拿法国口音大做文章,本来史蒂夫·马丁刻意的法国式英语就已经达到骇人的境地了,这回还要专门拿来作为一个喜剧桥段集中展示,希望大家能挺住!

  对于《粉红豹》抑或马丁来说,这部续篇的地位至关重要,它直接决定了这一翻拍题材能否成为系列,希望马丁再次操刀的剧本不会让我们失望。戴威/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Pink Panther 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