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确实叫人高兴 郭涛田原辛苦又过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2:17  半岛晨报
《高兴》确实叫人高兴郭涛田原辛苦又过瘾(图)

郭涛和田原(右)在《高兴》中

  根据贾平凹同名作品改编、星皓影视公司投资拍摄的歌舞喜剧《高兴》近日开始公映,导演阿甘及主演郭涛、田原近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阿甘的奇思妙想在《高兴》里得到了不少发挥,戏中他一会让演员们捡破烂,一会让他们载歌载舞。演员们对于导演的安排都很接受,他们说,拍这样的电影虽然辛苦又折腾,但很好玩、很过瘾。

  主演篇郭涛

  片场 画黑脸老婆认不出

  郭涛接演《高兴》的时候其实很高兴,因为他就是在西安长大的。“过去吹过一段所谓的西北风,第五代、第六代导演都和西北有关系,这两年差了一些,我希望通过这样一部电影,能够把西安独特的文化状态表现出来。”

  郭涛说,西安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非常丰厚,经常会发现,收破烂的或者出租车司机或者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并不是“吃饱混天黑”,反而满口“之乎者也”,很多时候他们对人生和社会的看法都有独到之处。

  收破烂的人的生活,郭涛在拍摄前是否亲身体验过?“说实话,没有专门了解过收破烂的人的生活,我觉得我没怎么了解就已经很像他们了,大家都是从过去的年代过来的,那个时候每个家庭的生活质量和档次都不是很高,等于贫苦的日子大家都在过,所以我对贫苦人的喜怒哀乐很能理解,他们的生活很脏很乱很差,很没有质量。”听说郭涛为了这部戏还曾特意减肥,他对此笑称:“冯砾天生就胖,我和他两个胖子一起捡破烂不太可信,所以我就让自己显得清瘦一点,这样更符合人物特征。”

  开拍时导演嫌郭涛皮肤太白,说晒晒吧,其实晒哪来得及,最后还是通过化妆手段解决,尽量让他的皮肤质感显得黑一点。“我老婆来探班时都认不出我了,看来我是真黑了。”

  对于化妆师给自己设计的造型,郭涛认为最实用的就是“锅盖头”,“农村人总干体力活,头发的边边角角剃光,是因为凉快。现在很多农村人都穿西服,小说里刘高兴一直是穿西服的,没事就要穿一双皮鞋什么的,出去捡破烂之前会把皮鞋擦得干干净净的,把西服叠得平平整整的,没准回来把破西服还挂起来,拿个茶杯倒点开水,当个熨斗把西服熨熨,普通人有普通人的生活追求。”

  主演篇田原

  改编 原著的心酸被融化

  曾因出演《蝴蝶》获得香港金像最佳新人奖、被称为创作型才女的田原,本身喜欢写书看书,也喜欢贾平凹的作品。这次出演按摩女孟夷纯之前,她看了原著,觉得里面有很多特别生动的东西。《高兴》改编成电影之后,田原觉得跟原著有挺大差别,“书里面孟夷纯、刘高兴都对自己的命运有种不服的感觉。原著里面的高兴是个很风雅的人,看过《红楼梦》,略懂诗文,还会吹箫,他总觉得自己的命运不应该是那样的,总会有些抱怨。书里有很多让人心酸的东西,到了电影里面,这些东西都被融化了,成了一些很朴实、很零碎的快乐片断。”

  感受接替林嘉欣没压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