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放歌”江城 苗圃开嗓“红艳艳”(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6:48  长江日报

  一般女演员担心糟践形象的地方,比如那场要穿塑料袋礼服主持“慈善晚会”的戏,她甘之如饴,“太有新意、有创意了,我很喜欢,就像我们小时候过家家一样”。而对诸如“我们太和谐了”之类有潜台词的话,她也坦然无比,“我一直没觉得哪句台词让我难堪,都是生活的再现”。

  武汉姑娘田原自言孟夷纯并不负责搞笑,而是负责浪漫的那一部分,“观众从头笑到尾,我一出来,大家就能喘口气”。

  尽管在片中没表现出喜感,她对今后出演喜剧还是颇有想法,“想演比较冷的喜剧,因为我擅长讲冷笑话,会讲一堆”。

  记者饶有兴致地问她的冷笑话代表作是什么,她微笑着开始:“有个土豆在街上走,走着走着就摔倒了”。呃……全场冻住。有人忍不住问,“完了吗,为什么?”她答,“完了啊,就是要你们自己想”。

  眼看田氏经典笑话没有“笑果”,同行中一位冷笑话高手毅然出马,“我也给你讲一个,童话故事的主角中哪个人最长情?”田原答不出来,同行解惑,“人鱼公主”。田原追问“为什么”,“因为她不会劈腿啦”。

  田原兴起,“再讲一个。什么动物最喜欢呆在墙上”?几个记者同声答,“海豹(谐音海报)”。她怏然笑叹,“唉呀,我过时了”!

  又有记者追斩,“你知道企鹅为什么只有胸前一片是白的吗”?田原再度摇头。记者道出谜底,“因为它的手太短,洗澡只能洗到胸前”。笑声中,田原盖棺定论,“看来大家都比我‘冷’”。

  这还不算完。记者们转头采访晚到的郭涛,结束时田原主动叫稍等,原来是攒了半天又想出一个冷笑话,“你知道杰克是怎么死的吗”?记者们为她一片童心好笑,又猜不出答案,她洋洋得意道,“穷死的啊(杰克·琼斯)”,终于扳回一城。

  全片有众多线条优美的演员,但完成最高难度劈叉动作的,居然是最胖的冯瓅。为什么呢?田原和海一天笑,“我们比较低调,他比较奋勇”。

  冯瓅听到这一评价直摇头,“他们可坏了。导演和苗圃也很阴险,我们宣传这几站过来,现场一说要表演,他们就起哄,冯瓅,劈一个!每一站都这样”。果然,话音刚落,苗圃在旁飘过来一句,“你们想看吗”?

  因采访时间有限,冯瓅身体也不适,现场劈叉我们无缘目睹。但冯瓅也解释了自己能胜任高难动作的原因,“因为我是科班(中戏导演系)毕业,形体练了3年半,所以形体动作我不吃力。你们别看我现在这么胖,我小时候是打拳击的,动作很灵活,当然了,现在像沙袋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郑元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