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综述(2月8日):《返老还童》淡市逆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4:34  新浪娱乐
香港票房综述(2月8日):《返老还童》淡市逆转

《返老还童》香港淡市逆转

  综述:《返老还童》夺冠

  新浪娱乐讯 黄百鸣监制的《家有喜事2009》在春节档期间风头一时无二之后,节日式的狂欢逐渐的归于平静,而口碑一直很好(在雅虎香港的电影频道上观众的评星平均达到四颗半)的《返老还童》迎来了票房的“逆转”夺冠期(其香港译名为“奇幻逆缘”)。影片就如一位观众所说,“整体来说,导演没有用了高低起伏来讲故事,相反,整整166分钟都是平静的、淡淡的带出主题。这些看起来都像是平平无奇的话题,但却真实的影响到我们每一个生命,绝对是平凡中的不平凡”。影片的周日票房大约98万港元,远远高出同期上映的《家有喜事2009》的64万,更是《赤壁之决战天下》上映第18天(即第三个周日)时的单日票房的大约5倍,而以周日已经累积大约1960万港元来看,有望达到2500万港元,更何况本片是即将举行的奥斯卡奖的热门影片。

  《家有喜事2009》是一部贺岁片模式的喜剧片,剧情的设计、桥段的选取等,都将这几年港片的“尽皆过火,尽皆癫狂”的特点发扬光大甚至到了泛滥的地步,在春节期间固然可以因其合家欢的模式吸引广大观众的捧场,而春节过后则逐渐让位于口碑好的《返老还童》(去年《长江七号》也是类似情况,过完春节单日假期就票房逐渐被童话爱情般的《魔法奇缘》所超越)。另一方面,从《闪电狗》、《悬崖上的金鱼姬》这两部影片的周日票房来看,也能进一步说明合家欢式影片在节假日时的票房比一般影片要好,如《闪电狗》,周四开画日时票房只有大约20万港元,低于《游龙戏凤》,但周日则飙升至47万港元,比当日的《游龙戏凤》高出20万港元,而《悬崖上的金鱼姬》也是在周末时胜于《赤壁之决战天下》,使得两者之间的票房差距缩短至不足10万港元。

  其它影片方面,《叶问》已经以大约2570万港元的累积票房下画,《游龙戏凤》累积1174万港元,预计最终在1250万港元左右,而《闪电狗》则累积1465万港元,突破1500万港元基本上没有问题。

  香港周末票房排行榜(2009年2月8日)

名次 片名 周末票房(单位:万港元) 上映院线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单位:万港元)
1 《返老还童》 98 32 18 1960
2 《家有喜事2009》 64 40 17 2334
3 《新娘大战》 62 33 4 221
4 《闪电狗》 47 28 18 1465
5 《七磅》 46 19 4 172
6 《游龙戏凤》 27 31 16 1171
7 《悬崖上的金鱼姬》 27 33 23 2317
8 《赤壁》 20 30 25 2325
9 《闪灵侠》 15 18 4 65
10 《马利与我》 11 25 18 696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香港票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