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 命名“人人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20:04  新浪娱乐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导演陈可辛 导演黄建新 保利博纳总裁于冬 吴君如主持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 电影局局长童刚祝贺 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陈可辛笑容满面 《十月围城》导演陈德森 三位主角合影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杨淦 中影、SMG加盟 工作室揭幕仪式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陈可辛解释名称含义 韩三平陈可辛签约 吴君如现场搞笑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陈可辛吴君如相视而笑 两人共同举杯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命名“人人电影”
投资人代表发言 众嘉宾香槟庆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月15日(周日)下午16时,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总裁黎瑞刚、中国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等嘉宾出席该次活动。陈可辛的女友吴君如,作为神秘嘉宾主持了新闻发布会,新浪娱乐全程视频直播,发布会实录如下:

  神秘嘉宾吴君如搞笑主持 陈可辛黄建新于冬紧张

  吴君如:大家好,我是吴君如,很高兴在这个盛典中跟大家见面。你们别误会,我今天来不是为了陈可辛,我本来从来都不做亏本的事,尤其是家里人的事情,我今天来的原因是因为有一个电影公司的成立,听说他们三年拍15部的电影,我今天8点钟的飞机上来之前,他们所有老板已经跟我签了5部女主角的合约了。你们手中是不是有一个请柬呢?已经扔了,我读出来给你们听,“人人电影,我们制作”,这个这么有力的口号觉得很简单,但是是我们每一个电影人的心愿,到底人人电影是什么意思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个为了本次大会专门制作的短片,我还要代表三位主人特别感谢专程来到为我们短片配音的朋友,著名演员王志文先生。

  这个短片剪成这样,我觉得很伟大,你们觉得好看吗?好看,对。所以我们现在有请三位主人,陈可辛,黄建新,还有于冬。

  于冬:感谢大家对保利博纳的支持,感谢各位领导,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们这个即将成立的人人公司是我们谋划了很久的一个计划,其实我们很久以来就是在想我们能够有一个合作的开始。

  黄建新:大家好,今天有点激动,因为来了很多领导到现场祝贺我们,因为我们三个走到一起也是很长的时间在一起工作,建立的这个友谊,我们就是想跟大家在座的,还有跟中影集团,跟上海,跟文广一起,跟全国的朋友在一起工作,做一些好片。谢谢各位朋友,谢谢媒体的朋友。

  陈可辛:谢谢各位今天在假期里面都来到这儿,媒体的朋友,更谢谢所有领导,真的很感动,也很紧张。金像奖、金马奖都没那么紧张,因为那个只是1/5的机会讲话,今天肯定要讲话。谢谢大家,谢谢。

  国家广电总局领导出席

  吴君如:他们三个人都总共差不多两百岁了吧,你看他们今天多紧张,就知道他们会发生很大的事情。现在谢谢三位主人,我看到前面都是我们很重要的人物,我看到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的童刚局长,还有张宏森、毛羽副局长都在座,现在有请张宏森副局长做代表致辞,谢谢。

  张宏森: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今天我们在童刚局长的带领下,电影局副局长,我们三位一同来到了人人电影我们制作的盛典的启动仪式的现场,这表明了我们的一种心情,在中国电影产业化深化改革的时刻,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了陈可辛、黄建新、于冬这三位最佳电影资源的优化组合,这也是我们努力的一个方向,就是努力实现中国优秀电影资源的最佳配制。我们也非常推崇人人电影我们制作这样一个理念,我们希望我们这种最佳配制的电影资源能够创作出越来越多的召唤更多的电影观众走进电影院观看的优秀的电影作品。那么让我们整个的电影创作,能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当前电影正处在发展和进步的一个关键时刻,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2009年1月份以来,我们的票房仍然在实现着较大幅度的增长,但是我们也深知中国电影产业化的道路还很漫长,任务非常艰巨。我们希望人人电影能够为中国电影产业化的发展,能够为中国电影艺术的进步奉献更多的作品,贡献更多的力量。

  刚才在我们看短片的时候我们听到了一个背景音乐,这个背景音乐是外面的世界,其中第一句歌词应该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借助于这个背景音乐我们想祝福外面的世界很精采,我们的世界更精采。

  吴君如:对,讲得好。

  张宏森:在很久很久以前,三位电影人创造了辉煌的电影成绩,在很久很久以后,我们希望他们的艺术之树长青,能够创造更大的奇迹,祝贺人人电影我们制作能够一帆风顺,在电影创作的道路上取得让我们大家为之一振的巨大成果。谢谢。

  吴君如:谢谢,谢谢张局长,谢谢。现在有请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长童刚局长上台致辞。这个揭幕仪式的方式是非常特别的,我们用了非常高的科技。要不要一起上来?有请韩三平先生。这个揭幕仪式是非常特别的,我们用了高科技声控,然后等他们两个等一下拍手,拍三下之后,他们分别就走开,然后他们就拉,这个是人手控制,高科技。好了,我们现在开始吧,你们三个分别站在旁边,然后你们准备拍三下手,好,我先数,一、二、三。

  好厉害,这个字,前面这个机器是韩总揭出来的,是古董来的,对不对?

  韩三平:对。

  陈可辛工作室命名“人人电影” 三位主人现场释义

  吴君如:人人电影,我们制作,你们三个主人可以解释一下吗,这个是什么意思呢?我们请于总先解释给我们听。

  于冬:大家都知道保利博纳是一个以发行起家的这样一个电影公司,我们现在每年发行了很多国产电影,我都记不得有多少部了,但是基本上是风风雨雨这15年的发行的经验吧,那么其实我们在今天其实中国电影由于内地市场迅速地成长,这个黄金的发展期,那么我们需要一个专业的制片公司,那么从发行的经验转到投资拍电影,我们还需要原创的制作公司。那么我就想到了我们要找一个又是自身武艺高强的导演,同时还是好的监制,这两位就是我既是多年的合作伙伴,又是我非常尊敬的导演,所以我们一拍即合,所以我们就有了这样一个成立这么一个人人电影公司。为什么叫人人?就是要拍大众的电影,要拍人人能够买电影票看的电影。

  吴君如:那么我们制作是什么意思?

  黄建新:我们制作意思非常简单,就是我们在一起组织最好的创作团队,组织最好的制作团队,做最好的电影。

  于冬:我觉得未来三年时间,我们要拍摄15部以上的这样中等制作的电影,中等以上制作的电影,至少是中等电影,中等投资这样格局的电影。

  我觉得这15部片我们希望未来三年时间,为中国电影的市场的票房至少贡献20亿以上的票房成绩。

  陈可辛回忆香港公司 称20年在做同一件事情

  吴君如:那么有没有补充,陈可辛?

  陈可辛:其实我还是就回到这个电影公司的名字,所以其实就是一个大多数的人看的电影,好像于冬刚才讲了。那么回头来看刚才那个短片我特别有一个感觉,我当年在香港的公司叫UFO,其实意思就是电影人联合的电影人的组织,那么自己回过头来看原来一辈子跑来跑去,那个大概快20年前的事情,都是希望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是电影,把它在一个好的地方,当时就是香港,使得电影业的发展很健康。在选这个公司的名,回头来看,一辈子其实我们都是在做同一件事情。现在今天,等于刚才张局讲,说里面的世界,我们的世界更精采,其实在中国电影这个土壤最好的时候,我们希望我们所有的电影人都能够做出很好的电影。

  最后还有一个就是说我们要介绍一个环节,就是因为我们觉得这里不能够说的,很重要的一个人物,他是于冬的前上司,也是黄建新的大学同学,也是我来内地拍电影的伯乐、指导,拍投名状时候的领导,我想请韩三平先生。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上台 与陈可辛签署缔结联盟和约

  吴君如:有请韩三平先生和他的团队。

  韩三平:我来说两句,其实中影跟人人公司有很深刻的烙印,黄建新和于冬都还是中影的人。我们这次来了一个很庞大的团队支持这个公司,跟童局长一样的心情,就是大陆、香港、台湾三地电影人合作,拍出电影来人人都喜欢看。我们现在请中影管理团队的上来。黄建新跟我是同班同学,发展中国电影人人有责,特别是大陆、香港、台湾三地都有责发展中国电影,和好莱坞电影对话,这是我的志向。陈可辛导演我非常尊重,我觉得香港电影人身上的两个特点,一个是严格的按电影制作规则办,第二个是为更多的观众拍电影,或者是电影的可观赏性,看起来好像是票房,其实就是一个观念,人人喜欢的电影。所以我觉得这个电影公司未来会前途无量,因此我们不放过一次和任何一个好公司,好导演,好电影工作者合作的机会,所以来祝贺,来寻求合作。谢谢大家。

  吴君如:接下来我们请韩总和陈可辛签署缔结联盟和约。谢谢,请各位就坐,请三位留步。

  现在老板已经有了,监制也有了,两个监制,一个老板,你们说了这么久,介绍这么久,你们第一部戏拍什么呢?听说你们会拿好多亿出来打造这第一部电影,对不对?于总,你要不要介绍?

  于冬:今天我们公司,各位金融财经的这些投资人也在,那么保利博纳,我们人人电影我们制作第一部电影今天我们三个在一起做一个宣布,我们3月中旬要开拍《十月围城》,导演是陈德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陈可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