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奥斯卡原创剧本候选:达斯汀-兰斯-布莱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20:32  新浪娱乐
资料:奥斯卡原创剧本候选:达斯汀-兰斯-布莱克

达斯汀·兰斯·布莱克

  好莱坞有很多同性恋编剧,而达斯汀·兰斯·布莱克是其中的佼佼者,能在30岁前就得到一个奥斯卡提名,无论对哪个编剧来说都是极大的荣耀。布莱克精力极为充沛,除了做电影编剧,他还是电影导演,HBO颇受争议的热门剧集《大爱》(Big Love)的编剧兼制片人,而且是这套剧集的唯一编剧,这在电视剧界是不多见的。此外,他还做过剪辑师,并且担任了《米克传》的执行制片人。

  布莱克1979年(也就是哈维·米克被刺身亡的第二年)出生于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的一个摩门教家庭,他是在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的军队家属区长大的。布莱克小的时候很安静,相当敏感害羞,从五六岁开始,他就为自己的性取向所苦,他甚至想到过自杀,因为他的宗教信仰告诉他同性恋肯定是不对的。

  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布莱克看了罗伯·爱泼斯特恩导演的曾获奥斯卡奖的纪录片《哈维·米克的时光》,这部影片改变了他的人生,从此他摆脱了家庭和朋友对他的影响,不再为自己是同性恋感到不安。

  高中时,布莱克开始先后在两家剧院打工,这也决定了他今后的职业之路。后来,他考进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戏剧电影电视学院,学习舞台剧导演,还选修了表演课程和舞台灯光课程。

  2000年,他创作并导演了同性恋浪漫喜剧《杰拉德·普瑞斯的旅行》。接下来,他又依据自己的摩门教生活经历,创作了《大爱》的前两季,目前,他正在写作第三季。

  早在读大学时,布莱克就为哈维·米克的事迹感染,米克的勇气和行动让他不再为自己是同性恋而担忧,而且给了他希望。而这成为他日后创作《米克传》的动力,他用了三年时间研究米克的生活和经历,采访了米克的助手克莱夫·琼斯和安妮·卡隆伯格,以及卸任的旧金山市长阿特·阿格诺斯。此后,他在没有电影公司主导的情况下自行写作《米克传》剧本。创作完成后,他把剧本给克莱夫·琼斯看,而琼斯把剧本转交给了老友,名导演加斯·范·桑特,这成了影片能够突入拍摄的最终原因。

  如今,布莱克在电影界的地位已经非常稳固,他的另一个剧本《我这样的生活》已经即将开拍。此外,他还将与加斯·范·桑特再次合作,拍摄由著名作家托马斯·沃尔夫小说改编的《令人振奋的兴奋剂实验》。他的第二部导演作品《谁误解了弗吉尼亚》也将开拍,主演已经确定为女明星詹妮弗·康纳利,至于影片的剧本,当然由布莱克本人完成。

  达斯汀·兰斯·布莱克的获奖纪录: 

  2008 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奖最佳编剧奖(《米克传》) 

  2008 好莱坞电影节年度编剧突破奖(《米克传》)

  2008 旧金山影评人协会最佳原创剧本奖(《米克传》)

  2008 东南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原创剧本奖(《米克传》)

  2009 编剧工会最佳原创剧本奖(《米克传》)香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