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影片《时空穿越者》关于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9:24  新浪娱乐

  奇幻冒险的题材

  平静生活下突如其来的奇幻冒险、神秘而古老的传说、正义与邪恶的殊死较量、真实与幻境的时空穿梭……还有什么比这些元素聚在一起更具吸引力。也正因如此,放眼影坛,《哈利波特》、《纳尼亚传奇》、《龙骑士》、《黄金罗盘》等此类题材的影片层出不穷,一个个施着魔法、骑着猛兽,呼啸着席卷全球大大小小的影院,票房成绩斐然。正因如此,本片中贯穿全片的奇幻与冒险色彩,如平凡世界中时间陡然静止,主人公在古老部族与现代社会之间时空穿梭,神秘的巫师咒语,残忍地人奴祭祀等,使得影片在题材上就先声夺人。当主人公不明所以的在两个世界来回往返,带领着部族人民挥剑作战的时候,观众也随荒诞离奇的剧情之起伏跌宕而享受着夹杂了紧张刺激之感的娱乐心情。

  表演大师的喜剧

  即使在这样一部冒险类的影片中,法国人依然不会舍弃掉他们惯有的幽默。影片中,主人公瑞米跑到敌人的领地疯狂叫嚣,而后躲在枯树洞中静候战争的胜利;当他尝试了各种办法却始终不能回到古老部族之后,却在睡前半裸着身子落入了时空轮回的隧道……这一个个巧妙诙谐的设计,充分展示了法式喜剧风格的精髓,没有夸张恶搞,却令我们不经意间开怀莞尔,眉开眼笑。这些幽默元素的完美呈现,很大程度上依靠主角的个人实力。此片中担纲领衔的比利时表演大师贝诺特·波尔沃尔德极其出色的奉上了他功力深厚的独角戏,依靠丰富的面部表情、形体语言,将一个滑稽诙谐、喜感十足的小人物精彩的塑造出来。同时,并非流于肤浅的表面。观众会在他荒诞搞笑的遭遇之外,体味到他作为一个丈夫、父亲、儿子,在现代社会中不为人知的压力与苦楚。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贝诺特层次饱满丰富的表演。

  人生伦理的思考

  正如上文提到的,观众可以在惊险刺激、欢乐愉悦的层面来享受这部影片。然而,导演的意图似乎并不仅止于此。观影之中,我们同样会为主人公瑞米的情感波折慨叹、为他被家人的忽略而唏嘘;观影之后,我们会不禁思考,这样一个平凡的小人物,正如世上千千万万个承担社会家庭双重重任的中年男人,是否只能在另一个奇幻领域才能实现自己心中的英雄情结,去斩妖除魔,主宰世界。

  《时空穿越者》的拍摄地点选在了巴黎和南非。巴黎是主人公瑞米习惯甚至厌倦了的地方,而他掉入的另一个世界则以南非为拍摄地点。所以,在《时空穿越者》里,我们既能看到繁华依旧的香榭丽舍大街,也能看到货真价实的热带雨林部落生活,《时空穿越者》要展现给观众的,不仅是从巴黎到南非的视觉旅行,更是这样一种“平民与上帝”之间的心灵行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Deux Mondes,Les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