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1994版《东邪西毒》经典台词大全(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5:57  新浪娱乐

  欧阳锋:她叫我替她杀一个人,名字叫慕容燕。

  慕容燕:一定是黄药师教她这样做。

  欧阳锋:就算没有黄药师她也会这样做,因为她要离开你。

  慕容燕:我不会让她离开我的,除非我死掉。

  慕容嫣:你今天见过我哥哥?

  欧阳锋:他告诉你了。

  慕容嫣:你为什么还不动手。

  欧阳锋:因为我怕收不到钱。其实要杀你哥哥轻而易举,因为他有弱点。你知不知道你哥哥的弱点?就是你。我告诉他要杀他的人是你,是想看一下他的反应。既然他反对你和黄药师在一起,可能是他喜欢你,如果是真的话,喜欢你到什么程度?

  慕容嫣:他要我一辈子跟他在一起。

  欧阳锋:那他真是喜欢你。

  慕容嫣:我知道他喜欢我,可惜我不喜欢他,我喜欢的人是黄药师。

  欧阳锋:那他岂不是很伤心?

  慕容嫣:让他伤心去吧!既然我不开心,为什么不找一个人陪一陪我。我就是要他知道得不到一个人的滋味。

  欧阳锋:那你倒算残忍。你不担心他会死?

  慕容嫣:我就是想他死!哈……为什么你会跟我说这些话!

  欧阳锋:你哥哥问过我一个问题,我想了很久,终于让我想到了:让一个人死,最痛苦的方法就是先杀掉他最爱的人。但我不可以这样做,如果我杀了你,我找谁要钱呢?对不对?

  慕容嫣:有人要追杀我!

  欧阳锋:无缘无故为什么有人要追杀你?

  慕容嫣:因为,他们说我是黄药师最爱的女人。别让他们杀我!

  那天晚上,那个女人一直不肯走。我看见她这么惊慌,就让她喝了一点酒,之后她就睡着了。

  慕容燕:你到底把我妹妹藏哪了?

  欧阳锋:为什么你这么肯定我收留了她?

  慕容燕:我知道她曾经来找过你,之后就没有人再见过她了。

  欧阳锋:有天晚上她来找我,她说她被追杀,求我收留她,之后她就走了。她不是回家了吗?

  慕容燕:我妹妹跟人无仇无怨,无缘无故怎么会被人追杀。

  欧阳锋:好象说,是因为她是黄药师最爱的女人。

  慕容燕:笑话!如果他真的喜欢她,为什么又要离开她。

  欧阳锋:有些人是离开之后,才会发现离开了的人才是自己的最爱。也许黄药师就是这种人。

  慕容燕:他不是!

  欧阳锋:为什么你那样肯定。

  慕容燕:因为他已经爱上了另一个女人!

  一个人受到挫折,或多或少总会找个借口掩饰自己。其实慕容燕、慕容嫣,只不过是同一个人的两个身份,在这两个身份后面,藏着一个受了伤的人。

  欧阳锋:你喝醉了,慕容兄。

  慕容嫣:慕容兄?你认错人了,我不是什么慕容兄,我是堂堂大燕国的公主,慕容家的小姐,我的名字叫慕容嫣,你到底谁?

  欧阳锋:你不认识我了吗?

  慕容嫣:你曾经说过要娶我为妻,我又怎会不认识呢?

  欧阳锋:我有说过这样的话吗?

  慕容嫣:当日你作客姑苏,我跟你在桃花树下喝酒,你借醉抚摸我的脸,你说,如果我有个妹妹,你一定娶她为妻。你明知我是女儿之身,为什么要这样做。

  欧阳锋:喝醉之后说的话怎可以认真呢?

  慕容嫣:因为你的一句话,我一直等到现在。我曾经叫你带我走,但是你没这么做,你说你不能同时爱上两个人。你爱的那女人是慕容嫣,那为什么现在你又爱上别的女人。你知道吗,我曾经找过那个女人,因为有人说你最爱的是她,我本来想杀了她,但我始终没这样做,因为我不想证明她就是。我曾经问过自己,你最爱的女人是不是我,但是我现在已经不想知道。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你,你一定要骗我,就算你心里多不情愿,也不要告诉,你最爱的人不是我。

  那晚过得特别长,因为我好象同时在跟两个人在说话。后来,我再也分不清她是慕容燕,还是慕容嫣。

  欧阳锋:慕容燕?慕容嫣?

  慕容嫣:告诉我,你最爱的女人是谁。

  欧阳锋:就是你。

  曾经有人这样问过我,但是我没有回答,换转了黄药师的身份,我发觉这几个字其实不是很难说出口。

  那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又感觉到有人摸我。

  我知道她想摸的人不是我,她只不过当我是另外一个人,其实我有何尝不是呢?她的手很暖,就跟我大嫂的手一样。

  那天起,没有人再见过慕容燕或者慕容嫣。数年后,江湖上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剑客,没有人知道他的来历,只知道他喜欢跟自己的倒影练剑。他有一个很特别的名字,叫独孤求败。

  欧阳锋:你找我?

  孤女:我想找人替我弟弟报仇。

  欧阳锋:他出了什么事?

  孤女:几天前有一群刀客经过我家门口,我弟弟年少无知,得罪了其中一位,他们就杀了我弟弟。

  欧阳锋:官府不管了吗?

  孤女:因为他们是太尉府的刀客,官府也不敢追究。

  欧阳锋:那你出得起多少钱?

  孤女:我家里很穷,也没什么多余的钱,只剩下这篮鸡蛋,和一只小驴,这只驴是我娘亲生前留给我的嫁妆。

  欧阳锋:如果你真想替你弟弟报仇,我劝你筹一笔钱,没有人会为了一只驴子去得罪太尉府的刀客。报仇是要付出代价的。如果你长得难看,我会劝你死了这条心。你千万别误会我对你有什么企图,我只是想告诉你,如果要卖,你会比那只驴子更值钱。明白我的意思吗?

  孤女:我不会这样做。如果你嫌钱少的话,我会一直在这里等,我想一定会有人来帮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