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伊健对话新浪谈《亲密》:爱情其实很难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5:52  新浪娱乐

郑伊健对话新浪谈《亲密》:爱情其实很难受

郑伊健对话新浪

郑伊健对话新浪谈《亲密》:爱情其实很难受

郑伊健谈爱情观

郑伊健对话新浪谈《亲密》:爱情其实很难受

郑伊健介绍《亲密》

郑伊健对话新浪谈《亲密》:爱情其实很难受

郑伊健与小浪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才女编剧岸西首执导筒打造的电影《亲密》将于3月6日全国公映,影片由郑伊健、林嘉欣、曾志伟、许志安等主演,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办公室的暧昧情缘。3月1日(周日)下午,影片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主演郑伊健、林嘉欣出席,新浪娱乐独家视频直播。发布会结束后,郑伊健对话新浪娱乐。

  主持人:欢迎伊健,先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郑伊健:大家好,我是郑伊健。

  郑伊健尝试文艺片 最困难是与导演角度不同

  主持人:这次其实是第一次拍文艺片,其实这次为什么会,因为之前都是拍商业片,这次有机会让自己感受。

  郑伊健:很开心,你们看这个类型的电影。这次也是导演第一次,她邀请我跟林嘉欣一起合作,真的吗,这个不错,但是也是她第一次,刚开始有一点压力我觉得。但是对我来说是蛮好的,我觉得终于有机会自己在演戏的部分有变化。

  主持人:这次,因为看导演很多手法好像跟一般的商业片不同,第一次演文艺片有没有什么难度,或者最难忘的地方在表演上或者是?

  郑伊健:难度就是刚开始跟导演的问题,整个剧本,她是导演,她自己写出来的,好多时候我觉得是从女性角度看,但是男性角度我有自己的看法。刚开始有一点演的时候可能有分歧,但是后来慢慢也觉得,也可以混合在一起。还有很开心的地方,就是我们找到那个摄影师是很好的摄影,我从来没有拍过一个摄影师没有声音,只是整个过程拍下来。还有老板给我们很多空间可以演。真的如果你要花很多精神看,其实没有台词,但是在演的时候要从内心,在发生事情之前还是之后我们感觉怎么样。所以我觉得这个很好。以前拍戏有很多台词,整部电影导演有很多机会,演片之前跟之后慢慢,从来没有说够了够了可以了,整场戏也是演,比如演一次两次也是可以。

    导演一开始要求很高 本人和角色性格完全不同

  主持人:在你的演技上要求会不会高?

  郑伊健:当然我觉得导演一开始拍的时候也是要求高,我想的东西跟她也有出入,她想。但是我觉得很好,我觉得当演员应该是很好的机会,她觉得你做的跟她不一样,这个是难度,也有压力,但是做完很开心,你可以把她想要的东西配合在一起。很多人的评价的确跟以前不一样,这个是很好的机会。

  主持人:有没有哪场戏是当时觉得最困难的?

  郑伊健:最困难的,最后一场戏,跟第一场戏,因为整个故事是反过来的,我们先放最后的,再放之前,三个月之前,一年之前,半年之前,最后刚刚我跟她有一个感情的第一场戏放在最后。我觉得这场戏我觉得我跟那个角色性格完全不一样,他有一点点害怕,很担心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生活,自己老婆跟家人,还有经济的问题,但是跟我不一样。我觉得他想东西也是要顾全很多方面,但是我自己做事情跟他反过来,我喜欢做我自己。

  主持人:觉得拍文艺片跟商业片有什么不同?

  郑伊健:当然很多人知道文艺片在票房方面有压力,我在接戏的时候已经知道,其实我觉得这个电影是代表香港的文化,但是很多香港人不喜欢它,因为太长了,没有台词,只是看你的感受。香港人很繁忙,他们要工作时间,要工作得很好,不要浪费时间,他没有太大想象空间我觉得。

    《亲密》中的爱情不现实 人生不能太复杂

  主持人:戏里是说很暧昧的情感,会觉得这种暧昧的情绪会觉得怎么样去应对?

  郑伊健:整部电影里面,全部都不太现实,这个爱情,因为很多事情你知道,因为你有家庭,你有老婆,你在公司里碰到你的助理,本来没有感情,现在有,这是很恐怖的事情。爱情其实很难受,我觉得,但是跟我本人我觉得我要简单很多。

  主持人:其实导演是从女性的角度去看这个暧昧的感情,其实作为男性出发,你当时可能也有一些不同的意见,你觉得从男性角度出发对待暧昧的感情和导演那种女性的角度。

  郑伊健:其实是一样的,这个戏里面在发生的事情也可以说很漂亮,但是也很痛苦,很复杂,我觉得跟导演说,看法也是一样,但是本来我觉得人生不能够太复杂,但是没有办法,工作关系,美丽的背后就是痛苦的开始。本来如果你是有一个爱情,你在发生第一段感情的话我觉得刚开始很陌生,很有趣,但是越来越控制不了,最后结果就是永远都是痛苦的。

    男女对待分手有差异 香港现代人的爱情观与以前不同

   主持人:其实当时会有一些具体的反应,让你觉得男的可能是这样的,但是导演觉得不是。

  郑伊健:有,我们有谈过结果,我们拍完这个电影之后男跟女什么事情,我觉得男的一定会找女的。但是导演说,不会,一定不会,他们已经分开了。我觉得跟她看法不一样,男的一定会看他爱的人,她现在在哪个公司工作,她状况怎么样,要小心远离点看,这是男生的角度。导演说不会,分开就分开了,完蛋了,没有了。

  主持人:导演为什么不相信你作为男性角度的看法?

  郑伊健:因为她自己创作这个剧本的时候,她觉得男主角跟女主角说你要离开这个公司,是分手的意思。但从男性角度分手也是有另外的开始,我自己觉得,男性很容易照顾女生,这是我很多朋友也是,他分开的,但是也很远处看,她最近怎么样,可能不跟她靠近,但是在远观,希望知道她更多的事情。可能女性就觉得完了就没了,一分手把所有事情断了。

  主持人:例如在香港你自己觉得都市男女这种感情,你觉得现在香港男女对待感情的态度怎么样?

  郑伊健:要看什么人,比如说这个里面就很复杂,比如家庭,但是现在年轻人我觉得跟他们沟通过,他们觉得感情只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比如说他会跟你说,我跟她拍拖三个月,因了解分开。我觉得现在跟以前完全不一样,爱情观是很快,很快开始,很快结果,很快结束。以前我们找伴侣也是想清楚,她是不是我喜欢的人,我们要试探清楚,但现在不用了,我喜欢她就跟她开始,不合适就再见。

    对待婚姻,有很多事情控制不了

  主持人:在里面扮演已婚男士,你自己对婚姻持什么态度?

  郑伊健:这个年代我觉得婚姻,我自己觉得以前是可以,现在也是,因为太多发生的事情你控制不了。比如我跟我爱的人结婚,组建一个家庭,花一些时间在工作,赚多一点钱回家,希望她过的不要太辛苦,但是太复杂了。我们可能想的很美好,但是在做的时候可能碰到很多困扰。所以结婚这个我觉得这个年代可能要改,有很多人结婚之后理论,大部分,我们这个年代也是一样。很难说。

  主持人:你觉得有没有办法对付好像暧昧这种的情绪或者现在很复杂的感情,你自己会怎么去对付?

  郑伊健:不是对付,只是把这个事情用另外一个角度看,结婚只是我们,比如说很多外国人现在真的很爱,那我们结婚,只是为了爱情结婚,这个是我们两个的纪念。我觉得看法不一样,结婚以前对中国人是很严格,要求很高。但是我觉得全世界来说,很多都比较简单一点。我们用不同的角度看这个名词。

   主持人:最后伊健跟新浪网友推荐一下你拍的第一部文艺片。

  郑伊健:这是我的第一部文艺片,对我来说是很好的机会,但是我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看,如果有空的话你可以试试看,我们香港的文化,我们香港除了我们以前熟悉的古惑仔,香港的文化在这个电影里面包含,还有香港的爱情观。

  主持人:谢谢。郑福德/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亲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