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香港艺人鲍起静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20:48  新浪娱乐
资料:香港艺人鲍起静简介

鲍起静

  鲍起静(1949年-)人称鲍姐,香港著名女演员,现为亚洲电视旗下经理人合约女艺员,是已故国语电影明星及前无线电视艺员鲍方的二女儿。母亲曾是知名话剧演员,艺名刘苏。其弟是首位华裔得到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摄影奖的鲍德熹(鲍起鸣)。

  鲍起静遗传父母之艺术细胞,演技入木三分,感情丰富,她早年入长城训练班,随后开展她拍戏生涯,最为人熟识者,是屈原,白发魔女传及小当家。1979年加入丽的电视拍剧集及主持妇女节目。一九八一年结婚,丈夫亦是圈中人,现在仍做监制,在电影界服务,两人育有一女。

  作为香港亚洲电视台的台柱之一,这位影坛老将从《大地恩情》开始,到《肥猫正传》,再到《妈妈我真的爱你》 ,把母亲无私的爱演得深入人心,可以说是观众心中最亲切的妈妈。2009年,她凭借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获得了第15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最佳女主角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