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声》人物关系谱曝光 错综复杂悬念迭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3:58  新浪娱乐
《风声》人物关系谱曝光错综复杂悬念迭起(图)

《风声》八大人物关系谱

  新浪娱乐讯 《风声》自开拍起就新闻不断,华语影坛一流的阵容引起媒体极大兴趣。眼下拍摄近一个月,剧情依旧扑朔迷离,陆续浮出水面的主演也已有八位之多。据此制作的《风声》八大人物关系谱,可以一窥《风声》盘根错节的人物关系。

  1、黄晓明饰演日本军官 组建“杀人游戏”俱乐部

  武田:日军特务机关长(黄晓明饰演)

  身份猜想:

  小说中并没有武田这个人,但据黄晓明介绍武田将是这场“杀人游戏”的引子。导演既然将角色改名,必然也会颠覆角色在小说中的定位。而在该次“杀人游戏”中,武田因为某些不为人知的原因如此大动干戈,也正符合了黄晓明之前提到的“武田的偏执与自负”。

  黄晓明在最近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虽然还没拿到全部剧本,但感觉武田与自己的性格及以往扮演的角色大不相同。生活中的我很简单、乐观,剧本里的‘武田’则要阴沉、复杂得多,给人一种深藏不露、捉摸不透的感觉,这也是拍摄至今自己在这个角色上花费最多心思的地方。《风声》是一个很有深度的电影,充满的悬念和张力,导演的手法很真实,很细腻。这是我第一次出演反面角色,而且是在这样一部大制作电影里、与这么多优秀的演员合作,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挑战,我也感到不小的压力。这场惊心动魄的‘杀人游戏’非常精彩,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2、王志文出山挑战奸诈角色 全因故事打动人心

  王田香:伪军特务处处长(王志文)

  身份猜想:

  在小说中王田香是武田的下属,甘为汉奸,对日本人极尽谄媚。对嫌疑人行刑逼供,手段粗暴残忍。王志文则谈及对这个角色的理解时表示,影片中的王田香会比小说中性格更复杂,其实他能够身处高位,并不只是简单的两面派,而是需要更多的胆色和心计。

  王志文近年在影视剧鲜少露面,此番在众多本子中挑中《风声》,王志文解释道:“《风声》的故事很精彩,而王田香这个角色,性格复杂,人物丰满。而且这次两位导演陈国富和高群书都是我一直很想合作的导演。据导演讲,这次我和每位主演都有很多对手戏,相信演起来也是非常过瘾的。”

  3、苏有朋力破偶像派定式 塑造柔情刚烈双面人

  白小年:伪军剿匪总队司令侍从官(苏有朋)

  身份猜想:

  要说白小年,不得不提伪军剿匪司令张一挺,张司令是负责破坏抗日活动的所谓“剿匪”总队司令,白小年是他的秘书,属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物。官级不高,但权限可以升级无限。根据之前媒体报道,电影中的白小年曾为昆曲名伶,可见又是一个相较小说更具颠覆性的角色。

  苏有朋对这次角色情有独钟:“一个演员能有机会扮演跟自己完全不同的人物,是个挑战,是个乐趣,也是幸运。目前还没有看到全部剧本,也不知道自己最后会怎样,感觉很刺激。影片的调子是充满压抑和悬疑的,所以大家在拍摄的过程中神经也都很紧绷。能跟众多影帝影后等专业的演员合作,也是很难得的工作机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