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终极版》幕后英雄揭秘:音乐陈勋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7:33  新浪娱乐
《东邪西毒终极版》幕后英雄揭秘:音乐陈勋奇

陈勋奇

  音乐:陈勋奇

  “王家卫作品都围绕百无聊赖的孤独角色,而伴随他们的往往是哀怨缠绵的音乐”,影评人大卫·波德威尔曾经这样的评论王家卫的电影作品,而陈勋奇,则是曾为《重庆森林》、《堕落天使》、《东邪西毒》等影片配乐的音乐人。

  在开始制作《东邪西毒》时,陈勋奇本来想找台湾音乐人陈升来为电影编曲(陈升在这个时期为台湾电影《无言的山丘》制作了配乐,很精彩),但后来改为找了一位菲律宾音乐人Roel A. Garcia来合作编曲,两人以电子合成乐为主,融入洞箫、琵琶等古典乐器的声音,制作出丰富奇幻的电影配乐,尤其是为几个重要角色所制作的“主题曲”,如为西毒欧阳锋作的“天地孤影任我行”、为慕容燕/慕容嫣作的“又爱又恨”等。

  不过,如今的终极版里,王家卫邀请了马友友为影片弹奏配乐,大提琴的声音有所削弱了原来配乐的那份力量感。阿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