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奇与拜恩联手灾难片《地球毁灭密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0:43  新浪娱乐
凯奇与拜恩联手灾难片《地球毁灭密码》(组图)

《地球毁灭密码》剧照 坠机现场

凯奇与拜恩联手灾难片《地球毁灭密码》(组图)

尼古拉斯凯奇与鲁思拜恩

凯奇与拜恩联手灾难片《地球毁灭密码》(组图)

尼古拉斯凯奇与鲁思拜恩联手出演

凯奇与拜恩联手灾难片《地球毁灭密码》(组图)

尼古拉斯-凯奇在片中奔跑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尼古拉斯-凯奇 (Nicolas Cage)和出演《太阳倒数》《28周后》的女星鲁思拜恩 (Rose Byrne)联手出演得利影视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荣誉发行的《地球毁灭密码》。此片将于09年复活节档期在香港强势献映。由《智能叛变》亚历克斯-普罗亚斯 (Alex Proyas) 执导,配合超真实特技,把未世灾难的震撼效果呈现眼前,浩劫凶袭地球一触即发。

  《地球毁灭密码》故事大纲:

  1958年,一间小学在成立典礼上,安排当时的学生绘画图画,放入时间锦囊,其中一位小女生投进一张写满数字的神秘纸条。50年后的今日,一班新生开启时间锦囊,神秘的数字纸条落到加纳手中。加纳的父亲约翰教授 (尼古拉斯凯奇) 无意中发现连串数字竟准确地预言了过去50年的重大灾难,包括灾难发生的日期、伤亡人数和坐标。泰德埋首破解密码,骇然发现还有三个未发生的预言,包括地球最终毁灭,竟将他们俩父子卷入惊世漩涡!官方没有理会泰德的警告,他唯有独力阻止灾难爆发。约翰掌握不可思议的密码,却被重重疑团包围,幸得已故预言家的女儿黛安娜 (鲁思拜恩) 和孙女协助,他决心为全人类的安危豁出去,誓与时间竞赛,面对终极天劫…

  科幻恐怖电影《地球毁灭密码》讲述一个女孩于半世纪前写下准确预测全球性灾难的古老密码,同时一名单身父亲为保护唯一的儿子,被卷入骇人漩涡。

  《地球毁灭密码》幕后花絮

  谈及《地球毁灭密码》的诞生,监制积杰森-布卢门撒尔 (Jason Blumenthal)感受极深:“我们共花了八年的时间完成剧本。Ryne提议以时间锦囊为电影揭开序幕,这个锦囊早于1950年代被埋在地底,直至现今才被掘起,其背后更隐藏准确的预言。这特别的点子立即引起我们的兴趣。”

  亚历克斯-普罗亚斯(Alex Proyas) 被邀请为《地球毁灭密码》执导筒。积逊对此决定大表赞成:“他所构思的画面是普通人未能想象的。他提出有关科学、心灵和哲学的意念,凑合完整的剧本。”积逊一开始被时间锦囊这题材吸引:“我小时候曾听过这玩意,一开始感觉很科幻和脱离现实,后来知道锦囊要多年后才被开启,顿时被迷住了,正是我一直寻觅能触动情感的电影主题。”于这段期间,积逊的生命出现戏剧性的转变。“八年前,我还未成为父亲,但我现在已拥有两位孩子。因这个转折点,电影的主线集中描述父母与子女间的亲情。亲情元素对我和其它人都是不可或缺的。”

  《地球毁灭密码》的特技定能带来震撼人心的效果。甚至不止如此!这电影给观众留下反思的空间:为保护你的孩子,你会付出到到哪个程度?你会作出终极的牺牲吗? 电影情节掀起的情绪起伏犹如坐过山车,叫观察感受当中的跌荡和谜思。这电影定会引起广泛讨论,因为故事本身提出一堆值得思索的问题。

  亚历克斯-普罗亚斯平衡各个元素:一流的动作场面、丰富视觉效果和微妙的情绪变化。他表示:“在我眼中,任何电影都是大制作、大电影。《智能叛变》一出是大型而复杂的科幻巨献,而每部电影都有其复杂性。《地球毁灭密码》最棒的地方是它以人类情感和关系为基本。故事本身充满真实感,我们不是要观众非信不可,只是想带出凡事皆可能的信息。”

  演员之一的尼古拉斯凯奇饰演约翰教授:“这剧本叫我想起Rod Serling执导的电视剧《迷离境界》(Twilight Zone),同样是充满科幻、诡秘和戏剧性。这电影有改变人想法的能力,我记得小时候看过《The China Syndrome》,使我明白核能是一种值得推崇的能量,大众亦因电影关系而关注这议题。”

  饰演黛安娜的鲁思拜恩认为很难把《地球毁灭密码》归类于单一类别,其多样性正是电影的优胜之处。她自有一番见解:“故事的主线的定位很明智,时间锦囊这题材煞是迷人,还结合恐怖和科幻等元素。世界未日这话题早已植根大家心中,每人都有能力防止事情发生。当面对这责任时,你能做什幺?这电影富启示性,让人们更重视地球的生态问题。从古至今,人类都想知道究竟自己还能存在多久,这是大家一生都在追求的答案。”

  在尼古拉斯眼中,《地球毁灭密码》集合多个难得的元素──无懈可击的剧本加上导演亚历克斯坐阵,因此被他视为珍贵的演出机会。尼古拉斯认为他负责演的约翰教授是非常感性的:“约翰即使备受压力,亦无私的独力抚养儿子。由于大部分电影很少描述父亲对子女的着紧和关爱,相比下《地球毁灭密码》更能吸引我参演。在约翰眼中,儿子加纳的安全比任何事都更重要。其中一幕大大的触动我,当时加纳问:‘我是否快要死了?’,我负责饰演的约翰跟着说:‘这事情没可能发生,我绝不容许这事发生在你身上。’。然后,电影会以大篇幅讲述约翰如何遵守这承诺。”

  澳洲演员鲁思拜恩参演过的电影中,包括大制作级数的《木马屠城》(Troy)和小型的如《Capture the Castle》。她最近伙拍格莲高丝 (Glenn Close)凭于电视剧《法网裂痕》(Damages)精彩的演出,获得2008年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奖。能和亚历士合作,鲁思把这机会形容为中大奖一样:“我很享受和亚历士共事,他很清楚自己的需要,而且善待每个演员。”

  鲁思拜恩表示:“这是个非常温情的电影故事,主要围绕四位主角共同面对生死关头,极吸引我。而我所饰演的角色黛安娜,陷入复杂的难题。事实上,她的过去很沉重,曾将她击倒,她一直尝试逃避一切生命中的梦魇“鲁思清新脱俗,且充满人性。其中一幕讲述她发现母亲是灾难预言的始作俑者,她所流露出的悲痛令身边所有人都动容。”

  鲁思和尼古拉斯合作的过程为她带来不少惊喜:“尼古对工作充满热诚,而且总给身边人带来惊喜。于第一场对手戏中,尼古给我出了一个大难题。我们于练习时达成共识,但他于演出时却以另一方式演绎,由原本文温、诡秘的气氛,变为患得患失。与尼古共事的过程相当刺激,因为他的思绪总是比其它人转得更快。”

  尼古拉斯同样欣赏鲁思:“鲁思的演出很逼真,情绪起伏的掌握简直一流,能牵动并带动每个观众更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小演员查勒-坎特伯雷 (Chandler Canterbury) 和劳拉罗宾逊(Lara Robinson) 在《地球毁灭密码》中担演相当重要的角色。查勒-坎特伯雷为拍摄该片时只有九岁。他于2008年凭人气电视剧集《心理追凶》(Criminal Minds) 荣获“最佳小演员奖”(Young Artist Award),另外,他有份参演的电影包括布拉德-皮特 (Brad Pitt)主演的《奇幻逆缘》(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和裘德洛 (Jude Law)主演的新片《Repossession Mambo》。查勒表示:“妈妈把我首次录制的影带上载上网,得到演出机会后,他们要求我熟读剧本,以清楚了解角色加纳。加纳因从小失去母亲,快显得非常忧伤和失落,他很抗拒与父亲对望,但其实心里很爱他。他很聪颖,很沈迷有关动物的大小事物。” TUNGSTAR/图并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凯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