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年后再看《东邪西毒》主演 越丁克越大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23:38  新浪娱乐

  文:云飞扬

  1994年《东邪西毒》上映之后,引起诸多喧哗,无论褒贬,对于这八大巨星都有着非常深刻的记忆。有的隐退,有的前进,有的结婚,有的离婚,有的当爹,有的做妈,有的丁克,有的同志公开身份……

  一、家有女儿万事足

  即便是同一时代最出色的演员、最好的朋友,人生际遇和走向也是完全的不同,特别是在情感、婚姻和儿女缘分这一方面。家有儿女的只有林青霞、梁家辉和张学友,先说说他们的境况。这三位都各有两个亲生女儿,林青霞还有一个继女,也就是说八位《东邪西毒》的巨星至今共有七个女儿。

15年后再看《东邪西毒》主演越丁克越大牌(图)
林青霞和丈夫邢李原

  1、林青霞:老大嫁作商人妇

  林青霞在《东邪西毒》上映之前,便高调结婚,宣布退出演艺圈。虽然商人邢李原比她以前所有的男朋友都矮小貌丑(当然不能和秦汉、秦祥林相比)。最重要的是他不单单在口头上高呼爱她,还肯把一切都落在实处,因为他是成熟稳重有过阅历的中年男人。当年秦祥林订婚多年迟迟不主动嫁娶实在令人伤心,而秦汉更是家里红旗不倒墙外彩旗飘飘让林青霞情何以堪。而在邢李原面前,她也不必深深吸一口气,把自己的过去种种坦白从宽;两个人都知道自己想要些什么,能给出什么,足以为这段婚姻打下四平八稳的心理基础。正是因为有了先生强大的经济和精神支持,林青霞才得以潇洒地退出娱乐圈,还乐呵呵地做了两次高龄产妇。如今林青霞是三个女儿的妈妈,既做人家的继母,又有亲生女。

  对于家庭生活,林青霞也有一个成时间的适应期,毕竟老大嫁作商人妇,再大牌的明星说到底也是邢家的媳妇。“结婚初期,真有点适应困难。要改变自己的生活去适应这个新环境,要适应老公上班前下班后的嘴脸、大女儿的态度。以前拍电影的时候,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我身上,都在看我的反应,结了婚之后,我变成了配角,要看老公脸色、女儿脸色,还有佣人的脸色。你问我委不委屈?委屈啊!但另一方面看,我又得到了许多,有得有失嘛,身分不同,便要提醒自己,甚至要把自己也忘掉。现在是能够令家人开心,我就开心了。” 近几年来,林青霞的至亲不幸辞世,令她对生活和事业更多新感悟,复出是必然的决定。既是商人妇,就有离人泪。林青霞与邢李原之间的悲欢新闻,也是不绝于耳,尽管我们无法澄清或确认具体的每个事件,但是有所隔阂是正常的,以林青霞的艺术天分,与沉迷于具体商业操作之中、成败反复之间的邢李原发生冲突,显然是很容易理解的。他们之间的感情,是亮起黄灯还是红灯并非本文所探讨,不过邢李原家族对林青霞未能生得儿子有看法是不可否认的。

15年后再看《东邪西毒》主演越丁克越大牌(图)
梁家辉是圈内有名的好丈夫、好爸爸

  2、梁家辉:这个老爸真爆炸

  梁家辉当年因为出演李翰祥导演的《垂帘听政》而被台湾当局封杀,理由是进入大陆拍摄。虽然他凭借本片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但是其他电影公司不敢再找他拍片。梁家辉和李翰祥的女儿李殿朗之间的恋情也不了了之,在梁家辉事业和感情双双陷入低谷,甚至摆创意地摊时,遇到了现在的妻子江嘉年。回想当时的情景,梁家辉说那就是一见钟情。“地方对,人对,气氛也对,我们就走在一起了。” 没有太辛苦的追求,也没有轰轰烈烈的纠结,一切都很自然,这完全符合梁家辉心里的爱情。“一段爱情里头双方都有付出,我们之间的付出刚好很平衡。”用他自己的话说:“正处在单相思中,整天摆摊工作之余,就在琢磨怎么表白,所以那时候艰辛什么的我都不记得,就记得,我是在那里谈的恋爱。她又陪我一起经历了那时候的所谓‘低谷’,挺有意义。”

  求婚时梁家辉的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但是太太并没有在乎这些,交往半年后两人就结婚了。他们一共办了两次婚礼,梁家辉说:“第一次办时,我所有存款只有8000元港币,就租了一个饭店的房间,招待双方几个好朋友,也不敢告诉家长,自己伪造了结婚证书,交换了戒指。大概结婚大半年后,经济状况开始改善,那个时候就跟家长坦白,说我们已经结了婚,去办了正式的手续。”

  当《情人》里的那个角色正好是个英语不太熟练的越南人,于是梁家辉就稀里糊涂的接下了这个法国剧本,翻开剧本,他发现里面有非常多的裸露镜头和激情戏分,还犹豫了一会,是太太给了他鼓励,他说:“她对我说,你是一个演员,你演什么应该像什么。如果你觉得你可以的话,你何必去顾忌那么多。” “她一直很理解我,非常支持我,当初拍《情人》的时候她在旁边做技术指导。”

  就是在拍摄《东邪西毒》的时候,梁家辉的双胞胎女儿出生。如今梁家辉是圈内有名的“好丈夫”、“好爸爸”,每天最享受的一件事便是送女儿们去上学。梁家辉有自己的一套教育方式。他不愿意将女儿从小就送到国外去念书,当初在北京置业的时候,他就想好了要让初中毕业后的女儿到北京念高中,好好地接受一下中国传统的教育,等看完奥运会后,女儿也毕业了,到那时她们愿意留在北京,或者去香港还是出国就由她们自己选择。“让她们先对自己国家的文化有个大概的认识,这样上大学或者出国的时候能带着一套中国文化出去,而不是带着西方的文化回来。” 然而由于女儿们都有自己的主见,不想和香港的朋友们分开,这个计划就被取消了。梁家辉坦言现在的孩子是不能硬来的,而是采取自然主义的教育方式。从小两个小宝贝就跟着爸爸在片场里出现,那里可以接触到很多不同阶层的工作人员,看尽人生百态。 “我没有勉强她们按照我的方式在走,路还是要她们自己走的,作为父母不可能陪她们一生。我尽量让她们多吸收,我让她们都清楚了这个世界上存在的好与坏,趁现在我还在她们身边,还能和她们分析一下,至于接不接受是她们的事情了。”

15年后再看《东邪西毒》主演越丁克越大牌(图)
张学友对孩子很有爱心 资料图片
15年后再看《东邪西毒》主演越丁克越大牌(图)
张学友和妻子罗美薇

  3、张学友:恋女如何不丈夫

  与《东邪西毒》中的洪七公一样,张学友相信带着老婆孩子并不影响自己的形象。现在的张学友除了工作,家庭生活更是他忙的理由,心甘情愿为了家庭而努力,恋女如何不丈夫。而在罗美薇的管理之下,张学友努力去赚钱,不过多年以来张学友的电影片酬始终不高,大牌不起来,如今张学友减少了工作。“虽然忙的都是家庭琐事,但最重要的就是可以陪着家人,陪着女儿,很惬意也很幸福。”身为人父的张学友一谈到自己的两个宝贝女儿,脸上洋溢着幸福,他大谈自己的育女经:“对待孩子一要关心二要体谅。即使是在孩子们犯错误的时候,应该在了解来龙去脉的基础上,对他们进行教育。这样小孩子们才愿意和你分享心事。”

  “为什么迪士尼会请你当形象大使”的问题时,张学友说:“我想是因为……我形象健康吧!还有我有小朋友呀!”张学友说,在他的眼中,迪士尼是个充满梦想的地方,所以他每年都会带着自己的两个女儿去那里玩:“不用担心小孩子会学坏!”“大女儿喜欢一些惊险刺激的,小女儿年龄小嘛,就喜欢玩一些温和的,旋转木马那种。而且带她们去玩,也属于寓教于乐了,因为也让她们了解了许多童话故事和明白其中的道理。”2008年的圣诞节,女儿们的学校和幼儿园都有表演活动,张学友还要突击教她们唱歌。有人好奇地问他女儿是否继承了父亲的演唱天赋,张学友笑着摇头,不过他认为“小女儿还可以吧,大女儿比她妈妈好一些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