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选角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8:13  新浪娱乐

  波伊尔及科尔森走遍美国、加拿大、英国及印度找寻可以饰演三位主人翁贾马尔、萨利姆及拉媞卡的演员,他们需要不同年龄的人去饰演7岁、13岁及18岁的他们,幸好这个重任得到在印度负责选角的洛芙琳•坦丹的帮忙而顺利完成。“坦丹不单止帮忙寻找合适的人选,同时她亦担任传译及顾问工作,告诉我关于当地文化的独特之处等等,最后还帮忙拍摄,她可说是这部戏的副导演,没有她我相信这部电影难以完成。”

  摄制队原意在一些受过教育、懂得说英文的小孩堆找寻合适的小演员,可是经过一轮选角后仍找不到合适人选,因为这些小孩都不像来自贫民窟,于是他们决定从贫民窟寻找演员,舍弃用英文说对白,让他们用本身的语言演出。他们很快找到来自贫民窟的阿扎鲁丁·默罕默德·伊斯迈尔饰演小萨利姆及鲁宾娜·阿里饰演小拉媞卡。完成拍摄后,摄制队把这些可人的小演员送到学校读书,让他们得到适当的教育直至16岁。

  导演女儿推荐男主角

  波伊尔在找寻18岁的贾马尔时遇到很大的困难,因为他们找不到心目中年轻的贾马尔,那些来试镜的人要不是太老成,就是身材太魁梧,但是他们需要一个毫不特出的平凡年青人。万分苦恼的时候,波伊尔的女儿向他们推荐德弗•帕泰尔﹝Dev Patel﹞,她是英国剧集《Skin》的拥趸,德弗•帕泰尔就是其中一个角色。最后帕泰尔成为少数在伦敦进行试镜的人,他无辜而纯真的外表,处处表现乐观的性格令他成为主角的不二之选。

  “我简直不敢相信可以得到这个角色,还以为没有机会。”帕泰尔说道,可是他亦因要演出贾马尔而感到紧张,因为这是他第一部当主角的电影,而且要尝试一个与他本身背景完全不同的角色:一个出身及生长在孟买贫民窟的青年。他要刻意调整自己的英语口音,为了更融入角色,他在拍摄前几星期己飞到印度体验当地生活。

  “我感到不少压力,可导演波伊尔帮了不少忙,他不断鼓励你,也会尝试用不同方法指导你,令我获益良多。”

  争夺名利权力的萨利姆

  饰演与贾马尔相依为命的哥哥萨利姆就由马杜·米特尔演出。 波伊尔本来想让米特尔演出13岁的萨利姆,可是发现他可以表现出18岁的成熟及低沉的性格,最后决定由他饰演成年的萨利姆。贾马尔及萨利姆虽然是两兄弟,但两人南辕北辙的性格及选择令他们走上两条截然不同的人生路,他们小时候都亲眼目睹母亲的死亡,但这次的事件没有令贾马尔改变,他仍然是纯真的贾马尔,反而萨利姆开始追逐名利权力,加入黑帮,过着以暴力打天下的生活。

  美丽而伤感的拉媞卡

  拉媞卡作为故事的爱情核心,选角当然不容有失。最后角色落在模特儿弗蕾达•平托身上,波伊尔认为这个角色需要有惊为天人的美貌,同时带点伤感。“我一直都想演戏,但想也想不到第一部演出的电影己可以与《迷幻列车》(TRAIN SPOTTING)的大导演丹尼•波伊尔合作,并当上女主角。”波伊尔给予她很大的自由度去探索角色,又从旁引导,令她更投入演出。拍摄过程也有趣事,就是当拉媞卡被萨利姆在火车站捉着强行带上车时,有途人真的以为她被挟持而问她是否需要援手,弗蕾达•平托笑着表示非常荣幸自己的演出如此逼真。

  不同年龄的演员的融合

  为了让观众信服饰演不同年龄的演员是同一个人,波伊尔鼓励演员去观看不同年龄的“我”排练的情况,让他们了解自己在不同年龄的面貌。“我希望他们觉得自己真的从7岁成长至13岁再到18岁。”

  “这是一件困难的事情,由三个不同年龄的演员去饰演同一个人。从发型、化妆、造型都要细心处理,絶不可疏忽,可是又不能太刻意,否则整个观感都会改变。”布佛伊解释,他们在拍摄上也会有特别的安排,如他们留意到饰演贾马尔的两位演员都有一双兜风耳,所以有意无意尽量拍摄他们的背面,让观众错觉看着同一个人成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