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影片《先知》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2:28  新浪娱乐

  《先知》是好莱坞巨星尼古拉斯·凯奇的一部科幻新作,值得注意的是,他在两年前主演的类似题材的影片《预见未来》遭遇了惨败。不过,本片的埃及裔导演亚历克斯·普罗亚斯给了他强大的信心,普罗亚斯曾执导过科幻动作佳作《我,机器人》,该片票房也颇为不俗。而这次卷土重来,凯奇没有让观众失望,影片首周票房2480万,而且力压朱莉娅·罗伯茨和克里夫·欧文主演的浪漫喜剧《口是心非》,在低迷的春季档,这个成绩可以令人满意,也可以让影评人的不满之声显得不那么刺耳。

  《先知》本是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的项目,小说家莱恩·皮尔森撰写了影片剧本,导演由罗德·拉里和理查德·凯利(作品有《南方故事》)共同担任,但由于种种原因,拍摄计划竟然搁浅。直到Escape Artists制作公司重新启动了这个项目,而实力更强的顶峰娱乐(因去年秋冬档发行了卖座片《暮光之城》而备受业界瞩目)负责资金投入以及整体发行工作。新公司接手后,找来斯戴尔斯·怀特与朱丽叶·斯诺顿重新编写了剧本,而导演一职落到了亚历克斯·普罗亚斯手中。普罗亚斯希望,这部影片可以在现实主义与奇幻融合上,达到《驱魔人》的高度。

  故事的发生地是波士顿,但剧组大部分是在澳大利亚取景拍摄,包括季隆环路,墨尔本博物馆,马其顿山,以及柯林斯大街;除此之外,还在英国坎伯威尔高中(建立于1958年,后转变为约翰·亚当小学),美国马萨诸塞州韦斯特福德市的哈斯塔克天文台,澳大利亚同步加速器等地拍摄影片中涉及的天象观察镜头。

  本片的拍摄,普罗亚斯使用了Red One数码摄影机进行拍摄,这具有标志性的意义,他希望将影片拍出现实凛冽的风格,譬如使用2分钟的长镜头拍摄尼古拉斯凯奇试图去拯救刚刚坠机的乘客。拍摄过程非常艰苦,导演希望可以借此增强镜头的表现力,使观众感同身受。香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Knowing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