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利博纳与陈可辛黄建新联手打造中国“梦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6: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9年2月15日,国内最具影响力和专业实力的民营电影公司保利博纳和黄建新、陈可辛组建的我们制作电影工作室共同成立“人人电影公司”。陈可辛和韩三平分别代表人人电影公司和中国电影集团签署战略性联盟,宣布“人人电影”第一部电影是香港著名导演陈德森执导的《十月围城》,并力邀中影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等投资方共同斥资拍摄,定于3月中旬于上海开机。启动盛典由吴君如小姐主持,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副局长张宏森、毛羽、喇培康、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以及众多金融界代表莅临大会。

  保利博纳强势拓展电影产业上游

  保利博纳早年以其强势的发行力量成为最早与香港电影人合作的国内电影公司,一度占据港产合拍片内地发行近80%的市场份额。近年来,在金融资本的支持下,公司不断扩充其产业架构,并积极向电影产业的上游领域开疆拓土,努力扩张成为今天集投资、制作、艺人经纪、发行、影院为一体的、拥有完整产业架构的电影公司。于冬说:黄建新导演不仅是我个人最尊敬的导演,也是一路见证保利博纳诞生、成长的关键人物,公司发行的第一部电影《说出你的秘密》就是黄建新导演的作品,而与陈可辛导演的交往则开始于电影《投名状》的成功合作,此次,保利博纳非常荣幸能与黄建新和陈可辛导演携手合作,目标是将“人人电影公司”打造成中国的“梦工厂”。

  何为“我们制作”?

  众所周知,黄建新和陈可辛在导演身份之外,还分别是内地和香港最为实干和有公信力的监制,成立“我们制作”工作室就是基于培养内地和港台地区年轻优秀的电影人才、帮助完成中国电影产业化进程这一初衷而建立的。凭着在业内多年工作的资历和广泛合作于海外机构的经验,黄建新和陈可辛这一对相识于1997年的老友,在目睹了内地电影观众日渐高涨的观影热情和实际有效的观影数量,认定这是一个开启中国电影产业化进程的大好时机:电影作为一个艺术品的存在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在保证观众数量前提下的影片数量,这需要一个良好的商业模式,来带动产业链的完善。在此基础上,保利博纳带来了作为资金保障的风投基金,在经济如此不景气的时候,果断加盟,才最终有了“人人电影”的成立。

  “人人电影”的目标

  启动盛典上,“保利博纳”的于冬和“我们制作”的黄建新、陈可辛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原有实力,并表达了“强强联手”的信心。于冬表示:人人电影公司了聚合“保利博纳”和“我们制作”双方的优势资源,此次保利博纳以5亿人民币的流动拍摄资金注入,将为人人电影公司在国内的发展提供最良性的资金平台和各方面优势服务。

  陈可辛宣布:公司计划在3年之内,拍摄完成15部影片,其中涵盖了投资过亿的商业大片、中型片等各个类型的影片,同时也希望通过与年轻导演的紧密合作,培养出更多未来华语影坛的中坚力量。

  于冬预计,“人人电影”三年内的国内票房,累计将达20亿元人民币。

  《十月围城》带来老友新朋

  作为多年合作老友,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力挺“人人电影”,不仅带来了其麾下15名得力干将组成的团队出席大会以表倾力支持,还专门和陈可辛签署了战略合作联盟协议,以示紧密合作。韩三平表示:黄建新和陈可辛是好导演、好监制,在多年合作中结下的工作信任和深厚情义,都让我非常愿意和他们缔结联盟。人人电影公司的成立,一定会为中国电影的发展带来新的概念和力量。

  在电影领域屡出奇兵的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是电影界新贵,总裁黎瑞刚向童刚局长表示: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探索进入电影领域,在选择和投资优势项目的同时,遍交有识之士,为中国电影工业的产业化和中国电影作品在国内外树立稳定形象,尽自己一份心力。《十月围城》是向中影取经的好机会,也是对陈可辛作为多方位电影人的认可,相信彼此在电影上的相逢和合作会很长久。

  王志文隔空“献声”

  “人人电影”的开山短片,还有幸邀请到国内著名演员王志文配音。他与黄建新导演在电影《说出你的秘密》中成为挚交。此番因为拍戏,虽不能亲临盛典现场,却隔空“献声”道出对好友的衷心祝贺,亦成为当天另一大惊喜。

  身在天津赶拍新片的王志文,在接到老友黄建新的邀请之后,二话没说,和剧组协调出时间,在紧张拍摄之余,完成配音工作。他的声音极富感染力,在为短片配音时也是“一条过”,展现了深厚的台词功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