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日本电影《舞吧!昴》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9:26  新浪娱乐
资料:日本电影《舞吧!昴》简介

《舞吧!昴》海报

  中文片名:舞吧!昴

  英文片名:Dance, Subaru!

  电影类型:歌舞/励志

  电影级别:IIA(香港)

  电影片长:114分钟

  上映时间:2009年03月20日(日本)

  2009年03月26日(香港)

  编剧:李志毅 曾田正人

  导演:李志毅

  主演:黑木美纱 Meisa Kuroki……宫本昴

  高雅罗 A-ra Go……Liz Park

  佐野光来 Miku Sano……吴羽真奈

  桃井薰 Kaori Momoi……日比野五十铃

  笕利夫 Toshio Kakei……天野

  平冈祐太 Yûta Hiraoka

  前田健 Ken Maeda

  影片简介:

  宫本昴(黑木美纱 饰)及挛生弟弟和马感情非常要好,姐弟俩都热爱舞蹈,但因为家境贫穷而未能到舞蹈学校上课。和马在十岁时因遗传性脑肿瘤离世,自此孤独的昴更渴望跳舞,只有跳舞时她才能忘记内心的悲伤。可惜昴的父亲却希望她能脚踏实地的完成学业而禁止她学舞,父女之间从此筑起一道厚厚的墙壁。

  退休芭蕾舞教师五十铃(桃井薰饰)无意中发现了昴的舞蹈天份,决定帮助她成材。为了赚取学费到吴羽老师芭蕾舞学校上课,昴开始在五十铃的舞厅表演。吴羽老师的女儿真奈(佐野光来饰)是昴的同班同学,她自小习舞,对昴的进步神速感到很不是味儿。

  与此同时,出身于美国著名芭蕾舞团的年青舞蹈员Liz Park(高雅罗饰),到东京寻找新的冲击及对手。她视昴为劲敌,更主动结识昂,说服她一同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国际舞蹈大赛互相切磋。昴、真奈及Liz一同在上海的国际舞蹈大赛施展浑身解数,但同时昴却发现Liz在参赛以外还有一个秘密目的。虽然感到被朋友出卖,昴还是坚持舞下去,不过,就在昴差不多完全俘虏评判的目光时,却接到东京来的噩耗……昴抵不住身心煎熬,在决赛前一天发起高热来!到底比赛的结果如何,还是三位年青舞蹈员会发现比竞赛更重要的东西?

  影片花絮:

  《舞吧!昴》改编自日本著名漫画家曾田正人同名人气漫画《舞吧!昴》,讲述少女昴成长为优秀的芭蕾舞者的励志故事。该漫画从2000年起在小学馆的漫画周刊《Big Comic Spirits》连载,第一部单行本共有11卷,发行量累计超过了180万册。

  曾田正人的漫画经常围绕不同天才的故事,他解释,“昴”即是昴宿,中国二十八星宿之一,亦是星中之星。可见他希望女主角能像这名字一样,成为明星中的明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