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邓稼先》导演王冀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0:15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邓稼先》导演王冀邢简介

导演王冀邢

  著名作家、编剧、国家一级导演。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峨嵋电影制片厂副厂长、艺术总监;四川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常务委员;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四川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常务理事;香港(海外)文学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四川省劳动模范。

  1990年王冀邢担任影片《焦裕禄》的导演。影片用现实主义的艺术方法塑造了一个人民公仆的形象,很有中国电影特色,朴实,充满了感情。影片具有真实感和岁月感,反映出现实主义扎实的力量和魅力,很生活化,也很沉重。影片造型的冲击力很强,不仅提出了重大的社会主题,在艺术上也有可探讨的成功经验。影片上映后,在全国引起轰动,创建国以来国产新片首轮发行拷贝订数的最高记录。在政府奖、金鸡奖、百花奖的评选中均获得最佳故事片奖。

  主要作品

  独立导演电影故事片《焦裕禄》、《老娘土》、《超导》、《飞虎队》、《秘密采访》、《魔窟中的幻想》、《共和国之旗》、《血魂》、《乡亲们》等九部;编导电视连续剧《兄弟》、《和平卫士》、《黑冰》、《第三梯队》、《燃烧的心》、《地下的天空》等近百部(集)。

  长篇小说《布尔什维克兄弟》及中、短篇小说等文学作品近百万字;电影文学剧本《叛国者》、《南行记》、《漂泊奇遇》、《燃烧的心》、《红峡谷》、《超导》、《老娘土》等十五部。

  与出品方合作

  22集红色经典电视剧《战斗的青春》是继《苦菜花》、《迎春花》、《山菊花》“三花”系列剧之后的又一姐妹篇。这已经是王冀邢导演工作室继《天娇》之后与江苏亚细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的第二次合作。

  获奖情况

  曾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政府奖之最佳故事片奖;中国优秀电视剧飞天奖单本剧一等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新时期十年”优秀电影奖最佳导演提名奖;四川省优秀文艺作品一等奖;哈尔滨冰雪电影节金奖;上海文汇“十佳电影”奖第一名;中国农民电影节银穗奖;中国电影华表奖评委会特别奖、中国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四川省巴蜀文艺奖及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全国和省部级大奖,以及瑞典斯德哥尔摩电影节杰出贡献奖等。

  曾任中国电影代表团团长参加莫斯科国际电影节等活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