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邓稼先》现场侧记(2008120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2:55  新浪娱乐

  2008年12月2日

  清晨5点多,天还未亮,剧组大队便出发前往河北天漠的一个兵团继续拍摄工作。11月的天漠,气温已经达到零下十几度,由于挨不住寒冷,很多剧组人员都向服装部门申请了棉大衣,还有很多人在荒芜的土地上找了几根树枝取火生暖。有人说,天漠是河北与北京的交界处,也是两个城市间最寒冷的地方,俗称“风口”,在这里,最冷的气温可以达到零下三十几度。

  军民同乐

  剧组人员来到天漠的兵团已经清晨7点多,兵团的士兵们刚刚练操完毕,正三三两两地坐在草地上休息,见到剧组人员来此,他们显得十分激动,起初,他们只是静悄悄地看着剧组人员如何工作,突然灯光组在布置好灯光以后,一块巨大的反光板被风吹倒,眼看反光板旁一排的灯柱就要倒在地上,这时,士兵们箭一般地速度冲过来挡住灯柱,才使得灯光没有受到损伤。灯光组的人员当场谢过这些士兵们,是他们乐于助人的精神才使得剧组的财产没有受到损失,而士兵们则略显腼腆,摆摆手表示没关系,并与剧组人员亲切地交谈。化妆组的两个女孩由于年轻,挽着士兵们的胳膊,活泼地呼喊着一定要与最可爱的人合影留念,士兵们虽然感到羞涩不已,但脸上的笑容表现出他们对剧组人员的尊重与融合。

  “点点”对剧组情有独钟

  在影片中“邓稼先的女儿点点”的饰演者是一名来自北京话剧团的女孩,一大早来到剧组后,她的眼睛里充满了血丝,导演赶紧让化妆人员帮她上妆,在休息之余,剧组人员便关心地上前询问,她说,她昨天整晚都没有睡觉,因为出演了一部话剧,而此话剧又是首演,所以她很重视,但同时也很珍惜与王导的合作,由于自己年轻,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而能有机会与王导这样认真踏实做艺术的导演合作,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她希望可以把握好此次机会,让自己的表演艺术越加成熟。而在实拍中,为了工作整晚都没休息好的“点点”以坚强的意志力保持自己的精神状态,与巫刚的对手戏中,把人物的性格与感情发挥得淋漓至尽,连巫刚都点头大夸她的敬业精神与精湛的演技。回家的路上,“点点”告诉我们,明天一早还要回到剧团,继续她的话剧演出,大家看着这位谦虚、亲和的姑娘,在寒冷的冬天里都感到内心的一种温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