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邓稼先》现场侧记(2008120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2:57  新浪娱乐

  2008年12月6日

  寒风刺骨,北风萧萧,天还未亮,《邓稼先》剧组来到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继续艰苦的拍摄工作。由于影片的三位主演巫刚、刘蓓和汤镇宗一齐来到片场,所以媒体决定对《邓稼先》剧组进行一次探班,用真实的影像记录下剧组人员为影片呕心沥血的制作过程,并为观众呈现三位主演联合出演的精彩镜头。

  进行探班的有新浪网和中国电影报道两家媒体。下午1点钟,两家媒体的记者先后来到片场,并对片场进行了一番详细的拍摄情况了解。由于在此场景只有一场戏,演员换妆上戏以后便不能再随便离开拍摄场地,得知此情况后,记者们非常理解剧组拍摄的不便之处,于是提前对演员进行了简单的采访。首先采访的演员是刘蓓,当时她正在化妆间补妆,对于记者的前来,她显得激动万分,而记者们的提问也让整个采访过程十分愉快,当被问及她是否去探望过许鹿希老人时,刘蓓说:“因为剧组的事特别多,每天也需要提前做许多功课,所以目前还没有抽出时间,但有机会一定会去看望老人家的。”而此次在影片中刘蓓与巫刚第一次合作又是演的夫妻,自然也就引起媒体的好奇,对于记者就“她与巫刚之间的合作”此话题进行采访时,刘蓓表示:“巫刚老师演的戏非常好,虽然我们是第一次合作,但因为电影与电视剧不同,电影没有更多走戏的机会,但在演戏中,我们还是配合得非常默契。”说到此,刘蓓羞涩地笑了笑,显然她与巫刚第一次合作得非常愉快。最后,记者还问及刘蓓拍摄此影片的难处,刘蓓说:“也没有一开始想象中那么难,因为有这样一位出色的导演把握角色的方方面面,所以相对自己来说,就会轻松许多。”

  在对刘蓓的采访结束后,记者们立刻抓紧时间对汤镇宗进行了将近有5分钟的采访。让媒体首先感兴趣的话题便是汤镇宗的国语,由于影片的拍摄使用同期声,而演员在说台词时的语言对表演的影响很大,媒体很担心他的国语是否能达到导演的要求,对此,汤镇宗表示,他的国语一直是难以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并开玩笑地庆幸此次导演并没有为难他,将使用后期配音,而由于这么多年在大陆的演戏经验,也让他已经习惯了说国语的表演艺术。一番严肃的提问之后,记者又结合他当时拍摄的戏份进行了提问,因为在此场景拍摄“邓稼先病危,六十多岁的杨振宁来看望他”的戏,所以演员的脸上都被贴了黄斑胶膏,以此符合当时的年龄,当被问及这样的化妆是否能够接受时,汤镇宗大笑起来,他说:“也没有接不接受的,等自己真到了60多岁的时候,也就成这样了。”

  对主演的采访全部结束后,正好赶上开拍时间,记者们站在一旁默默地观赏演员们精彩表演的同时,还用摄像机记录了片场的整个拍摄情况。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们拍摄完所有需要的素材后,便与剧组人员和演员道别,并表示将立即回去把采访内容整理出来,尽快向全国观众快报《邓稼先》剧组拍摄的点滴花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