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邓稼先》现场侧记(2009010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3:04  新浪娱乐

  2009年1月1日

  跨入2009年的第一天,清晨5点多,正当人们还在睡梦中,剧组人员却早早起床,赶往天漠继续完成剩余的拍摄工作。一路上,工作人员带着疲惫的神情,望着窗外,心里却有种莫名的愉悦感,也许正是这二个月来,艰苦的拍摄带给大家太多的感受,也许是因为即将完成在北京的拍摄工作,大家的心里突然释然许多。

  赶到天漠已经是早晨7点多,此时,太阳渐渐升高起地平线,照耀在大家的心里,感到暖暖的。但这里依旧维持着已经好几天的13级大风,工作人员也依旧戴着绒线帽,穿着军大衣,任凭风沙的吹袭,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拍摄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在拍摄完“警卫员小游为邓稼先开车”的镜头后,剧组在北京艰苦的拍摄工作已经成了一种美好的回忆,整个片场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在回宾馆的路上,灯光组的工作人员一边唱歌一边聊天,从谈话中得知,小李和小林两人原来是老乡,两家住的地方也才隔了一条河,但这么长时间里,两人由于彼此都忙着各自的工作,却一句话都没说过。也许在组里,很多人都是这样,但正是这种严于律己的精神,使得整个剧组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晚上,导演与工作人员一起聚餐。晚宴上,汤总代表导演发言,她感谢大家为剧组这二个月来艰苦的拼搏,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发扬这种拼搏精神,团结一心,在剩下的日子里,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剧组人员也互相感谢着对方在工作中给自己带来的帮助与欢乐,见到此场景,已经五十多岁的剪辑师郑老师说,他跟随过很多剧组拍戏,但只有在王导的组里,才能感受到一种特别的东西,这种东西令人感动,老人的眼中渐渐闪出泪光。也许,他说的这种东西,正是《邓稼先》摄制组那种勇于拼搏、团结互助、为艺术精益求精、永不放弃的精神,摄制组带着这种精神走过了无数的春秋,踏遍了全国各地,而大家也都相信,这种精神能够渗透入影片,带给观众,让更多的观众随着摄制组一起,去体验一次激动无比的心灵之旅。

  日前,剧组在北京的拍摄已经全部结束,元月4号将赶赴四川绵阳继续拍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