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邓稼先》现场侧记(2009010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3:04  新浪娱乐

  2009年1月6日

  元月5日,剧组一行人赶往四川绵阳继续拍摄工作。来到绵阳市时,已将近傍晚,在联系好住宿地点后,剧组便直接赶往梓潼县“中国两弹城”驻地。在此,“中国两弹城”的工作人员对剧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次日,剧组一大早就赶往离驻地约有十几公里外的山顶拍摄“邓稼先与许鹿希谈话”的戏,一路上,剧组人员发现由于受地震影响而倒塌的房子,如今正在重建之中,很多在山里面的房子都是人们用双手把一块块砖砌起来的,看到此情景,不免有人感慨:“比起我们,他们的遭遇实在太不幸了,但也许正因为灾难,才使大家的心靠得更紧。”外联主任的一番感言使得剧组人员大受鼓舞。

  这天,剧组的拍摄也遇上了难得的好天气,阳光明媚,导演与主演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使大家很快便进入到角色的状态中。影片内容讲述了邓稼先向妻子吐露心声,他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与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许鹿希,在两人的心灵碰撞下,相拥在一起。但正准备实拍时,山上附近一家农户的鸡却叫个不停,这使拍摄不能正常进行,于是,执行导演就让工作人员去抓鸡,这可让刘蓓笑坏了。但导演似乎没有发现刘蓓已经笑得停不下来,就在执行导演喊“开始”后,只见刘蓓才缓过神来,但马上便能让自己进入到悲伤的情绪中,这又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开怀大笑,摄影师在一旁也乐了,激动地说:“一个演员不因为自己的失误而浪费大家的时间,这才是真正的好演员。”

  《邓稼先》剧组赶到绵阳拍摄,绵阳市电视台派出好几名记者跟踪拍摄。这天,在多个摄影机的镜头下,在片场,主演巫刚的情绪也倍加激动,拍摄“夫妻两人并肩站在山顶上”的镜头时,一阵山风吹拂过巫刚的脸庞,只见他的眼中渐渐闪出泪光,而剧本中却没有要求演员流泪,对于巫刚的真情流露,导演大加赞赏,巫刚对自己的表演也感到非常满意,戏后,在记者的采访中,他坦言,当真正进入到戏里的时候,自己的情绪完全是被人物带着走的,而能够表达出感情,也只是因为在这个人物身上,确实有令人感动的地方。

  在此场戏拍摄结束后,剧组人员便完成了一天的拍摄工作,此时,大家的心情显得异常兴奋,在这段拼搏的日子里,大伙儿终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