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邓稼先》编剧钱道远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3:50  新浪娱乐

  钱道远

  著名电影剧作家、电视剧作家、作家,峨眉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编剧,毕业于四川大学中文系,北京电影学院编导进修班进修。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理事,四川省电影电视评论学会副会长。自大学毕业分配到峨眉电影制片厂迄今,一直从事专业电影、电视剧本创作,著作甚丰。根据其所创作的电影剧本,由长影、峨影、深影等国内制片厂和日本、香港、台湾等海外制片公司拍摄成的故事影片近20部。

  如:《飞向未来》《年轻的朋友》《妈妈,你在哪里》《峨眉飞盗》《熊猫的故事》《国际大营救》《疯狂的小镇》《大剧院灯火辉煌》《响马县长》《小醉拳》《缉毒战》《火鸳鸯》《铁血壮士》《来不及道歉》等。

  根据其所创作的电视剧剧本,由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重庆电视台等摄制成的电视剧150余部(集),如:《别难过,翡翠江》《无雪的冬日》《滑板少年》《远滩》《和平卫士》《朝天门》《迎春花》等。以上作品获全国、省、市奖多次,并屡创全国影片最高票房记录。另有《钱道远影视文集》及长、中、短篇和大量影视评论文章出版、发表。曾任中国电影第19届“金鸡奖”评委、四川省“五个一工程”评委。四川省“十佳”编剧。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电影电视系、四川音乐学院国际演艺学院编导系客座教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