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电影《邓稼先》五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3:10  新浪娱乐
解析电影《邓稼先》五大看点


  大型爱国主义史诗巨片电影《邓稼先》讲述的是我国著名的物理学家、“两弹元勋”邓稼先接受了国家交给的秘密研制核武器任务以后的30多年时间里,隐姓埋名,克服条件艰苦和没有任何理论与技术资料借鉴等困难,不惜牺牲自己的名利地位,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为潜心研制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的成功爆炸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和无私奉献。此片是一部讴歌奉献精神和民族凝聚力的影片。这不仅是一曲共和国的赞歌,更是让全世界为之震惊,让世人见证了我们祖国的强大的电影精品。影片中的主人公是我们中国核武器科技事业的重要奠基人,也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老院长,更是我国核武器科技事业重要的开创者之一。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拍摄电影《邓稼先》,除了讴歌邓稼先这老一代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对他们表示我们的敬意之外,更是为了呼唤一种精忠报国的精神和一种全民族的凝聚力。因此,拍摄电影《邓稼先》,传播邓稼先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每个中国人的职责。

  为此,电影《邓稼先》有以下几大看点:

  电影《邓稼先》看点一:题材独特

  电影《邓稼先》是一部题材独特的电影。这是一部非同一般的人物故事和人物电影,一代巨匠、“两弹元勋”邓稼先充满了神奇、传奇色彩。他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他所从事的事业是神秘的、也是神圣的,他的学习、生活、工作和经历是曲折迷离的、也是壮丽辉煌的。他的经历可以说是我国军事科技史上的一段精彩华章,也是我们新中国成长、壮大的一个重要的缩影。邓稼先是中国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他在取得博士学位后的第9天,连博士文凭都没有拿着的时候,就放弃了在国外优厚的生活条件,匆匆地回国。为了祖国的强盛,为了国防科研事业的发展,他甘当无名英雄,默默无闻地奋斗了数十年。他虽然功勋卓著,却始终鲜为人知,直到1986年,国内才公开报道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的名字,这才揭开了当年大沙漠上腾起蘑菇云的谜底。然而,正当人们以感激的心情来颂扬这位功臣时,他却平静地辞世而去。而他英年早逝的原因,是由于当年的科研试验条件有限,人身防护条件简陋,核辐射过多所致,因此,他的死,实为国家民族之大殇!给后人留下的是无尽的遗憾和崇高的敬仰。可以说,邓稼先的一生,就是为新中国国防科技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就是一名爱国的科学家不为功名利禄所诱、为祖国和人民甘当无名英雄和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一生,正像国务委员、国防部长、中央军委副秘书长张爱萍在邓稼先的追悼会上所说:“邓稼先的名字虽然鲜为人知,但他对祖国的贡献将永载史册。他不愧是中华民族的好儿子,不愧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不愧是中国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被他光辉的业绩所感动。因此,电影《邓稼先》的开拍,必将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