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委宣传部长杨新力赴《邓稼先》首映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3:47  新浪娱乐
江苏省委宣传部长杨新力赴《邓稼先》首映现场

江苏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

  新浪娱乐讯 4月6日,第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开幕。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投拍并已被广电总局确定为国庆60周年重点影片的大型爱国主义影片《邓稼先》,不仅入选本届大学生电影节30部参评影片,还选为电影节开幕第一部展映电影。为此,江苏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专程由南京赶到北京《邓稼先》首映现场,对《邓稼先》在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得的荣誉表示诚挚的感谢。

  杨新力部长在电影节《邓稼先》首映现场表示,《邓稼先》自筹拍到正式开机历经10年,可谓十年磨一剑。整个影片大气、凝重、深沉、浪漫,充分展现了“两弹元勋” 邓稼先的传奇人生,影片展现和颂扬的爱国主义情怀、无私奉献精神和独立自主、勇于创新的品格,尤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社会意义,而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每年参赛影片都是囊括最新优秀国产影片,其奖项也在中国电影界被誉为具有国际水准,权威性受到普遍认同,且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邓稼先》有幸成为开幕片,对影片来说是最大的肯定和光荣。

  首映当天,《邓稼先》总制片人沈爱华、导演王冀邢.、邓稼先夫妇的扮演者巫刚和刘蓓等主创到场,在影片放映前和观众见面并在放映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分别介绍了拍摄《邓稼先》的感人过程。

  放映结束时,不少大学生观众给予《邓稼先》很高的评价,一位王姓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三年级学生在看完电影时表示,邓稼先为了国防事业能隐姓埋名了一辈子,是非常了不起的科学家,他的精神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发扬光大的,而且现在看邓稼先为国家勇于牺牲的精神对我们也很有现实意义。

  《邓稼先》总制片人沈爱华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这个题材最早是从王冀邢导演那开始的,我和王冀邢有过两次合作,所以他一直跟我讲他有一个心结,就是这部在他心里酝酿了10年的《邓稼先》。其实,对邓稼先这样世界级的大科学家,除了他的科学成就,其思想品德上讲也是非常有分量的人,所以,拍这样一个人物也是我们的想法,而当时江苏省委宣传部决定投资拍摄也是基于这样的想法,他们一直要拍一部有社会意义同时又能够代表江苏的影片,他们认为邓稼先是和江苏文化大省身份相称匹配的人物,有分量、有厚度、有重量,而且题材独特。此外,广电总局得知以后对这部影片也给予高度重视,如在拍摄期间在顺利进入天安门、纪念碑、机场、邓稼先当年的办公室等特殊的场景拍摄、推荐大学生电影节做首映片放映、介绍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做发行等环节上给予了大力的支持。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邓稼先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